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作为一个较为狂热的典韦爱好者 , 我可谓五味杂陈 。 因为最近我经历了从玩典韦被嫌弃 , 到最近连典韦都玩不到的尴尬局面 , 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 。
从连续两个关于典韦的紧急公告(修复bug) , 就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官方对于典韦这名英雄看重以及对其强度的认可!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远的不说 , 大家对比下虞姬的卡8箭bug持续了多久才被修复就知道了 。
不过今天正好就着这个机会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 新赛季的典韦应该怎么玩才能提高胜率 , 希望能帮助到也同样喜欢着典韦的玩家 。

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文章图片
新赛季典韦应该如何开局
新赛季的典韦应该如何开局才较为妥当呢?
①什么样的装备和铭文最适合典韦
典韦的装备和铭文选择有不少 , 但是在我反复计算、对比 , 以及几千把的实验后 , 最终得出两套性价比较高的出装和铭文 。
⑴稳健流套路

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文章图片
这套出装和铭文是我常用的 , 之所以叫「稳健流」除了最后一件装备选择的是名刀司命 , 最主要的是和第二套极限输出流区分开来 。
名刀司命可以说是除了反伤刺甲外最适合典韦的装备之一 , 也正是因为那1秒的无敌时间让他完成了无数次经典的反杀 。 至于为什么出暗影战斧、反伤刺甲、宗师之力这几件装备相信就不需要我过多的去解释了 。
关于铭文的话 , 经过我的详细且反复的对比计算 , 不管是打野还是打架 , 红色部位带10祸源的效果都比带10异变要来的好(详细的计算在之前的文章里有 , 就不重复了) 。
⑵极限输出流套路

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文章图片
极限输出流的典韦核心要素是选择无尽战刃来增加输出 。
选择无尽战刃的好处典韦使用一技能后的挥砍伤害几乎毁天灭地般爆炸(当然普攻也很厉害);坏处也很明显 , 如果被人风筝 , 典韦连保命的资本都没有 。
当然了 , 典韦在某些特定的时候也选择巨人之握、魔女斗篷、破魔刀、暴烈之甲等装备备用 。
②典韦开局时的套路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玩打野时的前期的套路 , 大家按照这个节奏走大多数时候肯定不会有错 。
⑴一级时怎么选择

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文章图片
我个人认为 , 典韦一级的时候一定要蓝开 , 绝对不要红开 , 原因有三:
典韦前期蓝开 , 按照我标注的1→2→3→4的顺序 , 可以直接两分钟的时候去中路河道抢河蟹 , 中路的河蟹经验和经济收益很高 , 不弱于红、蓝buff这样的大野怪(能单吃最好) 。
如果红开的话 , 很有可能保不住蓝buff 。
如果红开的话 , 刷不刷下塔附近的鸟是个问题 。 不刷的话 , 一定要抢得到河蟹才能在刷完蓝区后升四;刷的话 , 又肯定赶不上去抢中路河道蟹 。
综合这三条原因 , 我个人强烈建议大家玩典韦选择蓝开 。
⑵四级时怎么选择

王者荣耀:典韦突然引发2次紧急调整,强势的他新赛季应该怎么玩
文章图片
当我们到了四级的时候或者说当我们在打下塔附近的鸟时 , 我们就要开始观察地图 , 此时一般有三个选择:
选择一:如果在抢河道蟹的时候 , 能逼中路用掉了闪现 , 并且他是一个无位移法师 , 我们可以考虑去蹲中路 。
选择二:如果暴君在上 , 主宰在下 , 我们可以考虑从己方野区迂回去暴君区域(抓射手和打暴君) 。
选择三:如果我们打完鸟 , 对面下路英雄站位比较激进 , 我们可以就近击杀他 。
这三者的优先级是3>1>2 。 (如果暴君在上 , 抓完人直接传送到暴君处)
这么排的原因是 , 不管是击杀了下路还是中路的对方英雄 , 我们在开暴君或者主宰的时候对方一般都会选择放弃 , 间接完成了选择2的任务 。
另外 , 我还要说一点 , 那就是对于典韦来说 , 暴君的优先级是高于主宰的 。 原因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说过了 , 暴君是给己方五名英雄带来增益 , 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而主宰只是召唤大龙来方便推线 , 更多的时候只是锦上添花 。
总结一下典韦开局的套路:前期蓝开 , 然后配合队友抢中路河蟹 , 抢完河蟹按照顺序刷完红区 。 如果对方下路走位激进就gnak一下 , 不管是击退还是击杀后 , 典韦都可以就近打龙 。
只要前期这个套路能顺利展开 , 接下来就会很轻松地过渡到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