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档总票房破2.6亿!《哥,你好》杀出重围

中秋档总票房破2.6亿!《哥,你好》杀出重围
文章图片
目前 , 《哥 , 你好》《世间有她》《妈妈!》三部影片票房领先 。
今年中秋档 , 共有13部新片定档中秋假期 , 9月9日当天就有11部影片上映 , 竞争十分激烈 。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 , 截至9月11日17时30分 , 中秋档电影总票房(含预售)达2.63亿元 。 其中 , 中秋节当日票房达1.51亿元 。 值得一提的是 , 《哥 , 你好》杀出重围 , 位列票房榜首位 。
新片扎堆上映
今年的中秋档新片覆盖了喜剧、家庭、爱情等不同题材 , 给观众带来了多元化观影选择 。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哥 , 你好》 。 影片讲述了与父亲老伍(魏翔饰)不合的小伍(常远饰)阴差阳错回到上世纪80年代 , 意外搅黄了父亲与母亲陆春丽(马丽饰)的初次相遇 。 为纠正这个错误 , 他想尽办法一次次重返过去 , 鼓励老妈追老爸 , 各种“意外”的发生也呈现出乎意料的笑点 。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 , 截至目前 , 《哥 , 你好》成为今年中秋档的最大赢家 。 自上映以来 , 《哥 , 你好》在9月9日和10日两天累计获得逾9500万元票房 , 在中秋节假期首日揽入逾6300万元票房 , 领衔中秋档 。 该影片票房已于9月11日上午破亿元 。 据悉 , 该影片原本定档五一档 , 但因疫情原因宣布撤档 , 最终空降中秋档 。
此外 , 新片《世间有她》《妈妈!》《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等票房排名靠前 , 但与《哥 , 你好》的票房表现仍有较大差距 。
从排片上看 ,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 , 9月10日 , 《哥 , 你好》以32.6%的排片占比最高 , 《世间有她》《妈妈!》排片占比超过了10% 。
值得一提的是 , 今年中秋档不乏口碑电影 。 例如 , 《妈妈!》讲述了85岁妈妈独自照顾65岁阿尔茨海默病女儿的感人故事 , 正视阿尔茨海默病家庭的现实境遇 。 该影片在前段时间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受到了诸多好评 , 主演吴彦姝凭借该片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项 。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 , 中秋档电影首日票房为1.51亿元 , 《哥 , 你好》《新神榜:杨戬》《世间有她》分列前三位 。 2021年中秋档首日票房为1.59亿元;2020年因中秋和国庆假期重合 , 无法直接比较 。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 中秋档是一个小档期 , 连接暑期档与国庆档 。 由于今年接下来可供选择的档期并不多 , 对中小体量的影片来说 , 在国庆档上映或许没有较强的竞争力 , 因此在中秋档上映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 如果能在中秋档杀出重围 , 热度还能持续到国庆档 , 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
电影市场呈回暖迹象
2022年暑期档(6月1日至8月31日) , 全国电影市场票房达91.35亿元 , 较2021年同比上涨23.8% , 总观影人次为2.34亿 。 其中 , 国产影片票房75.55亿元 , 占比82.7% 。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 一批影片在全国影院陆续上映 , 观影人数较平时将有明显增长 。 国家电影局9月9日下发通知 , 要求严格执行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实名预约、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 抓紧抓实电影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同时 , 要求严禁制造虚假交易 , 虚报瞒报销售收入;严格遵守并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 不得利用不正当竞争手段扰乱市场 。
近期 , 一些城市的电影院陆续开放 。
国家电影局也推出了一系列电影消费促进措施 。 此前发布的《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提出 , 统筹推出务实多样的惠民利企电影消费促进措施 , 优化消费供给 , 释放消费潜力 , 充分发挥电影消费对电影产业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 更好满足广大观众观影需求 , 有效促进电影市场持续恢复 。 据悉 , 电影惠民消费季持续时间为2022年8月至10月 。
此外 , 此次将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 , 设立“爱电影·爱生活”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专区专栏 , 对观众购票费用予以补贴 , 激发消费热情 。 同时 , 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 继续大力扶持乡镇影院建设和运营 , 提升观影体验和服务质量 , 结合农村特色节庆活动 , 组织开展乡村电影消费促进活动 。
上述人士表示 , 一些影片的优异表现及丰富的影片供给将为电影市场恢复带来新契机 。 接下来 , 随着国庆档影片陆续定档 , 在政策扶持及生产端、消费端持续发力下 , 电影市场热度有望进一步延续 , 国庆档的表现也备受期待 。
东北证券表示 , 优质影片陆续定档叠加观众观影需求 , 有望推动影视行业在三季度迎来强复苏 。 中长期来看 , “出清+收购”并行将驱动行业集中度提升加速 , 龙头公司有望收获更大的利润弹性 。 本报综合消息
中秋档总票房破2.6亿!《哥,你好》杀出重围】(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