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档电影票房破3亿元 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 , 截至9月12日 , 中秋档票房已突破3亿元 , 其中马丽主演的电影《哥 , 你好》以1.1亿元票房领跑 , 与此同时 , 202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250亿元 。
中秋档电影票房破3亿元 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
文章图片
据悉 , 今年中秋档上映的12部新电影背后 , 有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博纳影业等多家上市公司身影 。
《哥 , 你好》以超1亿票房领跑
暑期档以91.35亿的成绩收官后 , 9月9日以来 , 12部新电影陆续在今年中秋档上映 。 据猫眼专业版最新数据 , 截至9月11日21时22分 , 2022年中秋档总票房(含预售)破3亿元 。
档期票房前三名分别为《哥 , 你好》《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 , 票房分别为1.15亿元、3547.86万元、3202.31万元 。 中秋档最热门的《哥 , 你好》占据了近40%的票房 , 是由马丽搭档常远、魏翔主演的喜剧 。
中秋档电影票房破3亿元 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与此同时 , 据灯塔实时数据 , 截至9月11日18时45分 , 中国电影市场2022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250亿元 , 总观影人次达5.94亿 , 总场次7619.1万 。
但近日电影票房整体不及预期 , 疫情或影响着全国影院的营业率 。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 , 9月11日 , 全国营业影院总数9127家 , 整体营业率仅74.3% 。
多家上市公司参投“中秋档”
采访人员注意到 , 《哥 , 你好》的出品方包括万达影业(海南)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海口)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 。 而发行方背后所涉上市公司包括万达电影、猫眼娱乐和中国电影 。
此外 , 另外两部电影《妈妈!》和《海的尽头是草原》 , 其出品方和发行方背后则有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和博纳影业的参与 。
由于受到市场环境挑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 影视上市公司的业绩受到冲击 。 据Wind数据统计 , 今年上半年近六成影视公司是亏损状态 , 包括万达电影、华谊兄弟、上海电影、横店影视等 。 但也有光线传媒、欢瑞世纪、华策影视等11家上市公司盈利 。
主旋律影片《长津湖》以32.03亿元的成绩创造了票房纪录后 , 让2021年国庆档获得亮眼成绩 。 而作为影视公司“主战场”的2022年“国庆档”将在月底开启 , 但目前却还未有重磅电影宣布定档 。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 , 国庆档竞争程度可能较为平缓 , 优质影片更易获得高票房 , 建议近期关注国庆档期影片定档情况 。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 , 今年暑期档票房优于2021年 , 约为2019年的50% , 影市后续内容供给复苏有望提速 , 促进影院业态良性循环 。
中秋档电影票房破3亿元 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
文章图片
封面新闻采访人员朱珠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 , 欢迎向我们报料 , 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 。 报料微信关注:ihxdsb , 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