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发霉是什么颜色的

中药也就是用各种药草以及动物身上的某些部位,不同中药有不同的功效,搭配起来可以针对治疗不同的病症 。因为中药都是天然的药材,所以对人体就没有很明显的副作用 。但是中药也要保存的好,不然发霉了就不好了 。
中药发霉是什么颜色的如何鉴别中药是否发霉 。最简朴的方法是查看是否有白色或绿色的霉斑 。但是,有些根茎,例如三七,具有灰棕色或灰黄色的表面,以及灰绿色,黄绿色或灰白色的部分 。因此,在查看颜色时,您可以使用刀片或指甲刮擦怀疑发霉的中药表面 。假如有白色或绿色的霉菌脱落,则可以确定药物已发霉 。假如发现药用材料发霉,蛀虫,青蒿的气味或簇状气味,则不应服用 。
中药长霉了洗了还能再吃吗不建议再用了 。清洗也只能洗掉表面的霉菌,发霉的中药首先是会降低其功效,清洗后药效更受影响 。其次,有害的真菌和细菌会附着在霉菌上并分泌毒素,所以毒素可能已经渗透到药物中,而用水冲洗只会洗掉表面 。因此,建议不要再服用了 。中药在潮湿的天气轻易发霉,建议使用真空袋储存或常常在阳光下晒一晒 。
中药发霉是黄曲霉素吗发霉的中药肯定是含有黄曲霉毒素,所以发霉的中药不得口服煮沸 。在服用中药时,应注重病人的反应对于误服或在煎煮后少量摄入的发霉中药,它们可能不会对人体产生严峻的反应,但是长期使用发霉的中药会对身体产生严峻的不良反应 。假如误用发霉的中药后,应立刻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急处理 。
【中药发霉是什么颜色的】中药霉变了可以泡酒吗:http://www.q2d.com/life/36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