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历史】南京军区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第二、第三任司令员是谁?什么军衔

南京军区成立于1955年 , 是解放军主管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军事事务的大军区 。 2016年2月 , 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 , 南京军区随之裁撤 。
【爱历史】南京军区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第二、第三任司令员是谁?什么军衔
文章图片
【爱历史】南京军区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第二、第三任司令员是谁?什么军衔】南京军区的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上将 , 许世友是位大名鼎鼎的传奇将军 , 担任南京军区司令员长达18年之久 , 直到1973年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时才离开南京军区调任广州军区司令员 。 那么 , 许世友之后的南京军区第二任、第三任司令员分别是谁?什么军衔?我们往下看:
第二任司令员是丁盛 。 丁盛于1973年至至1977年担任南京军区第二任司令员 。 丁盛出生于1913年 , 江西于都人 。 抗日战争时期 , 丁盛担任过八路军的团政治委员、旅长 , 参加了百团大战等 。 解放战争时期 , 丁盛担任过第四野战军第45军135师师长 , 参加了保卫四平、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 , 为解放湘、鄂、粤做出了贡献 。
【爱历史】南京军区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第二、第三任司令员是谁?什么军衔
文章图片
新中国成立初 , 丁盛担任第54军军长 。 1962年 , 丁盛率第54军参加对印自卫反击战 , 击败印军主力第四军 , 使印军号称“沙漠之狐”的隆美尔军团威风扫地 , 史称“瓦弄大捷” 。 此后 , 丁盛还担任过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兼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 。 1973年12月 , 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的丁盛和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对调 , 丁盛担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 1955年 , 丁盛被授予少将军衔 。 1999年9月25日 , 丁盛逝世 , 享年86岁 。
第三任司令员是聂凤智 。 聂凤智于1977年至1982年担任南京军区第三任司令员 。 聂凤智也出生于1913年 , 湖北黄安(今红安)县吕王镇(现属大悟)人 。 抗日战争时期 , 聂凤智担任过胶东军区第13团团长兼政治委员、胶东威海军分区司令员、第5旅旅长 , 参加了莱阳、平度、高密、威海、烟台等战役战斗 。 解放战争时期 , 聂凤智担任过华东野战军第9纵队司令员(前任是许世友)、第三野战军第27军军长 , 参加了莱芜、孟良崮、胶东保卫战、潍县、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 。
【爱历史】南京军区首任司令员是许世友,第二、第三任司令员是谁?什么军衔
文章图片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 , 聂凤智任中朝联合空军代理司令员、司令员 , 创造出世界空战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 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级国旗勋章 。 回国后 , 聂凤智任华东军区浙东前线指挥部副司令员 , 参与指挥一江山岛战役 。 聂凤智还担任过福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 。 1977年至1982年 , 聂凤智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 1955年 , 聂凤智被授予中将军衔 。 1992年4月3日 , 聂凤智逝世 , 享年79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