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外错误使您无法复制该文件错误 0x80071ac3怎么回事

通常我们使用移动硬盘都会复制某些文件软件储存 , 最近一位用户的移动硬盘复制文件时遇到了错误 , 系统提示“一个意外错误使您无法复制该文件 , 错误 0x80071ac3” , 这是什么错误呢?这该怎么解决呢?以下给大家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

一个意外错误使您无法复制该文件错误 0x80071ac3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具体方法如下:
1、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打开“开始”菜单 , 在下方的搜索框中输入“cmd” , 按下回车进入命令提示符;
2、输入“chkdsk X: /f”命令 , “f”是磁盘的盘符 , 大家改成自己u盘的盘符即可 , 然后按下回车键执行;
3、之后会校验u盘中的文件和文件夹 , 如果出现问题之后会进行修复 , 小编的这里使用u盘是正常的 。
补充:硬盘常见故障:
一、系统不认硬盘
二、硬盘无法读写或不能辨认
三、系统无法启动。
系统无法启动基于以下四种原因:
1. 主引导程序损坏
2. 分区表损坏
3. 分区有效位错误
4. DOS引导文件损坏
正确使用方法:
一、保持电脑工作环境清洁
二、养成正确关机的习惯
三、正确移动硬盘 , 注意防震
开机时硬盘无法自举 , 系统不认硬盘
相关阅读:固态硬盘保养技巧
一、不要使用碎片整理
碎片整理是对付机械硬盘变慢的一个好方法 , 但对于固态硬盘来说这完全就是一种“折磨” 。
消费级固态硬盘的擦写次数是有限制 , 碎片整理会大大减少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 。其实 , 固态硬盘的垃圾回收机制就已经是一种很好的“磁盘整理” , 再多的整理完全没必要 。Windows的“磁盘整理”功能是机械硬盘时代的产物 , 并不适用于SSD 。
除此之外 , 使用固态硬盘最好禁用win7的预读(Superfetch)和快速搜索(Windows Search)功能 。这两个功能的实用意义不大 , 而禁用可以降低硬盘读写频率 。
二、小分区 少分区
还是由于固态硬盘的“垃圾回收机制” 。在固态硬盘上彻底删除文件 , 是将无效数据所在的整个区域摧毁 , 过程是这样的:先把区域内有效数据集中起来 , 转移到空闲的位置 , 然后把“问题区域”整个清除 。
【一个意外错误使您无法复制该文件错误 0x80071ac3怎么回事】这一机制意味着 , 分区时不要把SSD的容量都分满 。例如一块128G的固态硬盘 , 厂商一般会标称120G , 预留了一部分空间 。但如果在分区的时候只分100G , 留出更多空间 , 固态硬盘的性能表现会更好 。这些保留空间会被自动用于固态硬盘内部的优化操作 , 如磨损平衡、垃圾回收和坏块映射 。这种做法被称之为“小分区” 。
“少分区”则是另外一种概念 , 关系到“4k对齐”对固态硬盘的影响 。一方面主流SSD容量都不是很大 , 分区越多意味着浪费的空间越多 , 另一方面分区太多容易导致分区错位 , 在分区边界的磁盘区域性能可能受到影响 。最简单地保持“4k对齐”的方法就是用Win7自带的分区工具进行分区 , 这样能保证分出来的区域都是4K对齐的 。
三、保留足够剩余空间
固态硬盘存储越多性能越慢 。而如果某个分区长期处于使用量超过90%的状态 , 固态硬盘崩溃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
所以及时清理无用的文件 , 设置合适的虚拟内存大小 , 将电影音乐等大文件存放到机械硬盘非常重要 , 必须让固态硬盘分区保留足够的剩余空间 。
四、及时刷新固件
“固件”好比主板上的BIOS , 控制固态硬盘一切内部操作 , 不仅直接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稳定性 , 也会影响到寿命 。优秀的固件包含先进的算法能减少固态硬盘不必要的写入 , 从而减少闪存芯片的磨损 , 维持性能的同时也延长了固态硬盘的寿命 。因此及时更新官方发布的最新固件显得十分重要 。不仅能提升性能和稳定性 , 还可以修复之前出现的bug 。
五、学会使用恢复指令
固态硬盘的Trim重置指令可以把性能完全恢复到出厂状态 。但不建议过多使用 , 因为对固态硬盘来说 , 每做一次Trim重置就相当于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擦写操作 , 对磁盘寿命会有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