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怎么开机

台式电脑怎么开机 , 如此简单的问题就看搜小知识小编的吧 。

台式电脑怎么开机

文章插图
台式电脑开机方法
确定插座有电;
打开主机机箱背后的电源开关;
再按机箱正面的开机键(正面通常有两个按钮 , 大的是电源键 , 小的是复位键 。);
打开显示器的电源键;
等待 , 开机成功 。
台式电脑正确的开关机方法
电源线、鼠标、键盘、显示器及其他外部设备的数据线都连接正常 。
开机:打开插排电源 , 再打开显示器及音响电源 , 如果有其他外部设备可以打开 , 最后打开机箱电源 。
关机:正好和开机相反 。现在系统中关机系统(最后机箱关机) , 在关闭其他外部设备电源(比如显示器、打印机) , 最后关闭插排电源 。
台式电脑设置自动开机
方法一:设置定时开机
主板上有实时时钟(Real Time Clock , RTC)负责系统的计时 , 我们可以通过RTC指定开机的时间 , 就像闹钟一样 。不过 , 由于这项功能很少被人使用 , 部分虽然提供了此功能的主板(如INTEL原装主板)其实并不能在指定时间开机 , 所以用户在正式使用前最好先进行测试 。
具体操作方式为:
1、电脑开机之后根据屏幕上的提示信息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画面 , 与定时开机有关的设置功能一般放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下 。
2、在BIOS中有一项“RTC Alarm Poweron”的选项 , 应设成“Enabled”(启用) 。之后用户可以具体设好定时开机的日期、小时、分钟、秒钟 。
3、为了保证电脑准确无误地实现定时自动开机的功能 , 用户还要先检查一下主板BIOS中的系统时间是否与现实时间相同 。
【台式电脑怎么开机】4、最后一步要记得将主板BIOS中的设置修改结果进行保存 , 即可在预设的时间定时开机 。某些主板上还能够设成每日同一时间从BIOS自动开机 , 方法是将“RTC Alarm Date”一项改为“Every Day” 。
不过要提示大家一点 , 如果利用BIOS自动开机的话 , 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只能使用一个帐户 , 否则不可能实现自动开机再自动登录Windows 。
如果有人问你 , 你的电脑怎么开机?回答不外乎是:“直接按电脑机箱上的电源开关按钮不就得了” 。这当然是最简单的方法 。不过 , 其实打开电脑还有许多方法 ,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神奇的电脑开机方法 。
方法二:利用键盘/鼠标开机
如果电脑机箱放置在难以触及的地方 , 使用键盘/鼠标开机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但要注意的是此功能只支持以PS/2接口连接的键盘和鼠标 , 使用USB接口连接则不行 。启用主板BIOS中“Power On By PS/2 Keyboard”的选项 , 就可以选择不同的开机热键 , 如Ctrl+E是最常见的开机热键 。
台式电脑怎么开机

文章插图
方法三:利用网络唤醒开机
要使用Wake On LAN (WOL)网络唤醒功能 , 需要网卡支持 , 而具备WOL功能的网卡都有一条特殊的信号线连接主板上的WOL接口 , 负责将开机信号传送至主板 。不过 , 目前具备WOL接口的主板已经不多 , 厂商改为在主板内置的网络芯片上提供WOL功能 。
WOL的原理是电脑在开机时或S5休眠模式(Suspend to Disk , 休眠到硬盘)下 , 网卡仍以极低电压维持基本运作 , 这时在网络上的其他电脑便可通过软件传送一个称为“Magic Packet”的神奇封包至要唤醒的电脑 。网卡接收信号后就会发出开机信号至主板 , 使主板启动 。由于电脑在唤醒前仍处于开机状态 , 因此我们要知道网卡的MAC地址(每张网卡均有自己独特的MAC地址 , 软件以此进行识别) 。
网络唤醒功能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首先在主板BIOS中打开WOL选项 。注意部份主板只支持从S5模式中唤醒(Wake On LAN from S5) 。
其次 , 从网上下载WOL软件 。这个名为“Magic packet”的网络唤醒软件 , 其设置和使用方法都很简单 。运行后在其操作界面中只有5个选项 。
其中:网卡的“(MAC Address)(MAC地址)”一栏 , 用户可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命令行模式下输入“ipconfig/all”的指令来获得 。另外 , “Internet Address”(互联网地址)一栏是要进行广播的栏目 , 在此栏及“Subnet Mask”一栏中输入“255、255、255、255”则可进行本地广播(Local Broadcast) 。第四栏为“Send Options” , 应选择“Local Subnet” 。第五栏“Remote Port Number”则随意输入 。注意 , 上述设置只针对本地网络(Local LAN)而言 。如要经互联网进行唤醒则涉及更多的问题 , 在此不作讨论 。最后单击界面下方的“Wake Me UP”按钮即可实现从网络唤醒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