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留学|“住酒店”可不是“Live in hotel”,说错就尴尬了!


_本文原题:“住酒店”可不是“Live in hotel” , 说错就尴尬了!
出门旅行 , 你知道“住酒店”用英语怎么说吗?
可不要脱口而出“Live in hotel”!
那应该怎么说?一起学习下吧 。
住酒店≠Live in hotel
Live的英文解释是:
To have a home in a specified place.
也就是定居在某地 , 这个地方常常是一个人的家庭住址 , 或者定居的城市 。
因而Live in hotel的含义是长期住酒店 , 只住几天不可以说Live in hotel ,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Stay at a hotel 。
例:
I will stay at the Hilton hotel during my trip.
旅行期间我会住希尔顿酒店 。
住外面≠Live outside
我们所说的“住在外面” , 一般是没和父母住一起 , 强调的是“我自己住” , 所以住外面可以说:
I live by myself或I live on my own 。
如果你对老外说I live outside , 对方大概会误以为你住在野外 , 会觉得你是个露营爱好者 。
例:
I live by myself and the rent really kills me!
我住外面 , 租金真是要了我的命!
我来找朋友≠Find someone
去西方国家 , 当海关问你来干什么 , 如果你想表达去找朋友或者亲戚 , 千万别说Find my friend!
Find有寻找失踪人口的含义 , 正确的英文表达是:
Visit my friend / relative=拜访朋友/亲戚
例:
I came here to visit my friend.
我来这里拜访我的朋友 。

中公留学|“住酒店”可不是“Live in hotel”,说错就尴尬了!
本文插图
最后再学习几个住酒店常用语:
Check in
酒店入住
Check out
酒店退房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你会住多久?
I d like to stay for 3 days.
我想要住3天 。
I d like a twin room/ double room/ sea view room.
我想要一间双床房 / 大床房 / 海景房 。
How much is it per night?
每晚多少钱?
Is breakfast included?
包含早餐吗?
Breakfast and airport shuttle service are included in this cost.
价格中包含早餐和机场大巴服务 。
Does it include tax and service charge?
包含税与服务费吗?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staying several days?
如果在这里连住几天有折扣吗?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请问您有预约吗?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cash or credit card?
请问您如何支付?现金还是信用卡?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出示您的护照 。
You should check-out before 1pm.
您需要在下午一点退房 。
Excuse me, what s the Wi-Fi password? I can t connect the Internet.
您好 , Wi-Fi密码是什么?我连不上网 。
Would you help me look for my luggage?
能帮我找找行李吗?
I locked myself out. Could you help me get in?
我把自己锁外边了 , 你能帮我刷下房卡吗?
Excuse me, I wanna take a shower, but there s no hot water. Could you send someone up?
您好 , 我想洗个澡 , 可是没有热水了 , 能派个人过来看看吗?
好啦 , 今天的小知识点 , 你学会了嘛?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
【中公留学|“住酒店”可不是“Live in hotel”,说错就尴尬了!】关注官方微博号获取更多留学资讯:@中公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