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底是什么?难道离婚就是件坏事吗?

一走进家门 , 听见妈妈惊讶地大喊声:「张清芳离婚了 , 怎么可能!?」 , 我想这正是一般人对于这段婚姻的肯定 , 透过电视屏幕 , 观众们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张清芳嫁得很好、婚姻幸福 , 老公宠妻送豪宅 , 然而这段童话故事的破局 , 是否也让少女们 , 再度对婚姻幻灭呢?
婚姻到底是什么?难道离婚就是件坏事吗?
文章图片
30岁前经历结婚生子离婚 , 我常常思考着「婚姻到底是什么」 , 年轻时 , 还未体验人世间的悲欢喜乐 , 不明白人间疾苦现实残忍的我 , 可能会回答 , 婚姻是「幸福的起点」(然后中年妇女们就在一旁翻我白眼 , 内心OS响起:OKOK那就等你走进来看看呀 , 接着再翻一个白眼吧!)
婚姻到底是什么?难道离婚就是件坏事吗?
文章图片
当时的我幻想拥有自己的家 , 住在不算太大的房子里 , 假日起床 , 辛勤地煮着早餐、一旁老公和孩子追逐游戏兼等待 , 平日出门前和老公亲昵的吻别 , 晚上一起看新闻追剧 , 然而当你走入婚姻 , 才会发现这一切原来都只是幻想呀呀呀!实际上的生活是 , 住在"非常"不大的房子里 , 早上起床如打仗 , 刷牙洗脸赶出门 , 假日想早起外出吃早餐、享受一下悠闲时光 , 但老公只想睡到自然醒 , 起来总已经是下午两点 , 生了孩子情况更惨烈 , 老公侧躺在床上滑手机 , 婴儿在一旁尖叫哭啼 , 挤奶挤到一半的你急得要命 , 然而因这不大不小的房子 , 让相看两厌的夫妻无处可逃 , 只好继续吵下去 , 这正是幻想与实际的重大差异
婚姻到底是什么?难道离婚就是件坏事吗?
文章图片
婚姻到底是什么?难道离婚就是件坏事吗?】曾经贵为歌坛天后的张清芳 , 为了爱情牺牲事业 , 别人以为她在当贵妇 , 实际上她却天天战战兢兢 , 她提到老公做事"一丝不苟" , 让我想起来过去的一段经历……
大家都知道身为一个孕妇 , 突然想吃某样东西也只是刚好而已 , 恰巧那日我突然想起金门广东粥的美味 , 脑海中不断萦绕着料的香、粥的浓 , 口水滴满桌面好不容易打卡下班冲去 , 我恨自己的多事 , 竟拿起手机打给前夫说:「我正在买粥你要不要来一碗呢??」 , 不料这却是恶梦的开始 , 对方冷冷地回应:「粥用什么装呢?」我天真的回答当然是纸碗啰!!!
这时我熊熊感觉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巨响 , 碰~一声那位男人爆炸了 , 你一定觉得很奇怪 , 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你无须眉头一皱 , 让我告诉你吧!因为纸碗内层有使用塑料 , 他认为这会是我的腹中胎儿小鸡 , OKFine , 我真的不知道男人到底有没有那么容易变成小鸡 , 只知道老娘肚子很饿我想吃粥 , 于是我在大马路旁 。
被那位"一丝不苟"的男人唠叨了一个半小时 , 想当然粥凉了 , 但那都比不上我的心凉 , 我真的很想大喊:「我好饿我想吃饭!」而微不足道的心愿 , 只能像国王的驴耳朵一般 , 讲给树洞听一听 , 所以 , 与其两个人互相忍耐却互不满意 , 如今各自纷飞 , 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