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病床旁跳舞引争议,母亲:她想唤醒植物人爸爸

女儿在病床旁跳舞引争议,母亲:她想唤醒植物人爸爸】极目新闻采访人员张万军
男子躺在床上 , 鼻子插着氧气管 , 嘴巴微微张合 , 12岁的女儿在床边跳着节奏欢快的舞蹈……日前 , 一段发布在社交平台的视频 , 引发网友“合不合适”的争议 。 8月28日 , 视频拍摄者回应极目新闻采访人员称 , 丈夫发病前最喜欢女儿唱歌跳舞 , 女儿的举动只是想唤醒植物人爸爸 , 并没有考虑那么多 。
女儿在病床旁跳舞引争议,母亲:她想唤醒植物人爸爸
文章图片
视频截图8月27日 , 一名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视频 , 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评论 。 视频中 , 一名瘦成皮包骨的男子躺在床上 , 鼻子里插着氧气管 , 嘴巴微微张合着 , 一名女孩站在他的床边 , 跳着节奏欢快的舞蹈 。 该网友表示 , 女儿说要跳个舞给爸爸看看 , 可惜爸爸只能听到音乐 , 希望孩子爸爸早日醒来 。
有网友表示 , 该视频有点不合适 , 场合不对 , 音乐背景也不合适 。 有网友评论称 , “感觉有点怪!”
视频发布者发布的多段视频显示 , 其丈夫以前本是一个高大帅气的中年男子 , 喜欢唱歌 , 2020年6月突发脑出血 , 治疗后变成了植物人 。 视频中 , 当事人细心为植物人丈夫清洁和按摩身体 , 理发 , 翻身 , 在床边和其聊天……其女儿也经常在爸爸床前唱歌 , 试图唤醒爸爸 。
女儿在病床旁跳舞引争议,母亲:她想唤醒植物人爸爸
文章图片
视频截图8月28日 , 视频发布者张女士告诉极目新闻采访人员 , 她的丈夫叫黄某明 , 今年43岁 , 是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人 。 丈夫从2015年起开始从事公益活动 , 曾是存心慈善会谷饶办事处的负责人 , 是当地公益事业的领头人之一 。 2020年6月 , 丈夫突发脑出血 , 经治疗后还是成为了植物人 。 医生告诉她 , 丈夫能苏醒的机会很小 , 但她和两个孩子都不愿放弃丈夫 。 由于经济拮据 , 她只能将丈夫接回家中照顾 , 喂药、喂食、按摩身体、吸痰、帮助排便……这些事情都由她亲手完成 。
对于引发网友争议的那段视频 , 张女士表示 , 丈夫一直很喜欢女儿唱歌跳舞 , 女儿也很爱爸爸 。 丈夫生病后 , 女儿经常在爸爸床前唱歌跳舞 , 希望能唤醒爸爸 。 张女士还表示 , 自己只是一个农村妇女 , 拍视频时并没有考虑那么多 , 女儿也只有12岁 , 只是想尽力唤醒植物人爸爸而已 , 希望网友们多一点理解和宽容 。
存心慈善会谷饶办事处队员张先生向极目新闻采访人员介绍 , 黄某明是他的老同事 , 是一名优秀的公益志愿者 , 多年来一直积极从事慈善事业 , 对义工、老人、残疾人都非常好 , 参加公益救援行动时冲锋在前 , 很受当地志愿者的尊重 。 2年前 , 他发病成为植物人后 , 妻子不离不弃 , 一直在悉心照顾 , 令人感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