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暑期档“高开低走”,专家:没有令人兴奋的新片,所以没观众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美)暑期档最后一周 , 票房跌到难以置信的低点 , 这主要是因为缺乏大片 。 ”美国CBR网站报道称 , 8月26日至28日 , 北美暑期档最后一个周末票房仅4170万美元 , 堪称2022年最糟糕的周末票房之一 。 好莱坞票房分析专家吉特什·潘蒂亚称 , “因为没有令人兴奋的新片 , 所以没有观众 。 ”
今年北美暑期档开局时有《壮志凌云:独行侠》等推迟上映的大片 , 《雷神4:爱与雷霆》《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也获得不错的票房;但进入8月后 , 大片数量明显减少 , 仅剩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杀手疾风号》等为数不多的新片 。 很多北美观众把目光投入更晚一些的档期 , 譬如年底《阿凡达2》的上映 。
北美暑期档“高开低走”,专家:没有令人兴奋的新片,所以没观众
文章图片
北美暑期档“高开低走”,专家:没有令人兴奋的新片,所以没观众】据行业媒体ScreenRant网站分析 , 今年好莱坞暑期档下半程的影片普遍口碑不佳 , 对观众缺乏吸引力是票房下跌的原因之一 , 譬如奇幻片《三千年的思念》、惊悚片《破裂》的首周票房仅一两百万美元 。 不少影片改为上线流媒体或缩短网络窗口期 , 也让很多观众逐渐远离院线 , 导致今年北美暑期档收官不利 。 (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