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漫威的《蜘蛛侠3》电影中 , 因为有了奇异博士的存在 , 这让电影的故事与《哈利·波特》的情节 , 有着一些的类似 。
漫威经常发现 , 很难驾驭魔法类的电影 。 不仅仅是创作困难 , 在演员表演的时候 , 都很难 。 毕竟 , 我们现实生活中 , 是没有魔法的 。 所以 , 演员们要去想象自己是在一个具有魔法的时候 , 然后像奇异博士这样的角色 , 就要做一些手势 , 来发动魔法 。 在漫画中 , 奇异博士经常给人一种行走的 , 解决各种麻烦机器的感觉 。 他会使用魔法 , 然后解决这个棘手的局面 。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文章图片
有趣的是 , 漫威的一些漫画 , 从《哈利·波特》中获得了灵感 。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容易理解 , 因为这一代的漫威作家 , 很多也是受J.K.罗琳魔法世界影响的 。 比如 , 奇异博士为年轻巫师开设的学校——奇异学院 。 不过 , 漫威电影宇宙到目前为止倾向于避免采用同样的方式 , 部分原因是因为《哈利·波特》的电影属于华纳兄弟 。 然而 , 令人惊讶的是 , 《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电影使用的魔法中 , 有着相似的情节漏洞 。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文章图片
在《哈利·波特》赫敏·格兰杰对自己的父母施了遗忘咒 , 因为她担心父母和她的联系会导致他们成为食死徒的目标 。 在书中 , 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 , 她先把他们送到海外 , 然后抹去他们的记忆 。 然而 , 电影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 , 这个咒语显然抹去了赫敏父母生活中所有存在的证据 。 这是一个惊人的偏差 , 表明遗忘实际上改写了现实 。
有趣的是 , 《蜘蛛侠3》采用了同样的方法 , 奇异博士的最后一个咒语抹去了世界对彼得·帕克的记忆 。 观众们认为这个记忆咒语也会影响现实 , 因为如果不这样做 , 关于蜘蛛侠的一些记录 , 很快就会被发现 。 这一点在《蜘蛛侠3》片尾得到了证实 。 彼得·帕克从他学校的照片中消失了 。 奇异博士的咒语 , 实际上也改写了现实 。 然而 , 到了《奇异博士2》电影的时候 , 他谈到了蜘蛛侠 。 却没有谈到彼得·帕克和蜘蛛侠的联系 , 这让人好奇 , 奇异博士的咒语 , 对改变现实的影响力 , 究竟有多大 。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文章图片
《哈利·波特》电影中 , 遗忘咒(一忘皆空)只是赫敏保护父母安全策略的一部分 。 然而 , 她在后来 , 又重新恢复了父母的记忆 。 只不过 , 吉德罗·洛克哈特则没有那么幸运 , 他在中了遗忘咒后 , 变得痴呆 。 即使云集了各种魔法高手 , 也无法彻底治愈他 。 从他的例子来看 , 遗忘咒又是不可恢复的 。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文章图片
当然 , 这就是电影世界的魔法问题所在 , 因为电影在创造自己的魔法规则时 , 他们很难保持叙述的一致性 。 这一点 , 不论是《哈利·波特》还是《蜘蛛侠3》这样的电影 , 都难以避免 。 当然了 ,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漫威多元宇宙是如何运作的 。 但是 , 就如同前文所说的 , 由于魔法不是我们现实中的东西 , 所以魔法的能力波及范围 , 以及如何修复魔法所造成的困扰 , 是非常难以解释和容易产生漏洞的 。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
文章图片
漫威《蜘蛛侠3》和《哈利波特》,有着相似的魔法情节漏洞?】尤其是魔法具体的使用方法 , 以及魔法的影响力 。 这也是为何说 , J.K.罗琳是伟大的 , 她创造了一个魔法世界 。 只不过 , 魔法的使用以及魔法的影响力 , 在电影这种宏大的叙事中 , 有的时候就难以造成叙事的连贯 , 从而导致一系列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