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二胎之间的争宠行为 , 再正常不过了 。
对于二胎家庭的父母来说 , 平衡两个孩子争宠的行为是最棘手的 , 都知道一碗水要端平 , 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父母有几人呢?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文章图片
因为在面对两个孩子的时候 , 偏袒更小那个的行为真是不受大脑控制的 。 事后自己回想 , 都会觉得对不起老大 。
老大和老二争宠 , 应采儿:你要记住 , 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对于这个“千古难题”可不只是普通人要面对 , 明星们同样会经历 。 毕竟他们去除掉自己的光环后 , 和任意一个普通人都一样 , 都是为人父为人母 , 陪伴着小孩子一点点长大 。
其中 , 应采儿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 , 或许能让其他家长有所启发 。 她在老大6岁的时候怀上了老二 , 等到老二出生时 , 哥哥已经7岁了 。 她和陈小春也收获了双倍的幸福 。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文章图片
每次看到应采儿照顾小弟弟的时候 , 他在旁边都会感到酸溜溜的 , 尤其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柔时 , 他更是难以接受 。 并直接和应采儿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 是不是你更爱弟弟一些呢?
听到儿子的话 , 应采儿非常坚定地对他说:你要记住 , 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 这句话说出来之后 , 儿子似懂非懂地看着她 , 马上脸上的阴霾就消失不见了 , 继续玩起了玩具 。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文章图片
在这之后 , 大儿子对自己照顾弟弟的行为就不会产生太激烈的反应了 , 因为这句话带给他的安全感 , 是无穷无尽的 。 毕竟他已经可以初步理解7年这个较为宏观的概念了 。
应采儿凭借自己的育儿观 , 曾被称为“妈圈顶流”
原则性问题不容妥协 , 坚决不做慈母
俗话说慈母多败儿 , 在教育男孩的时候 , 妈妈一定要扮演那个严厉的角色 , 给孩子制定规则 , 让他们知道 , 生活的本质是什么样的 , 有哪些原则是绝对不能触碰的才行 。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文章图片
就像是Jasper学习中文这件事 , 应采儿就给他上了很好的一课 。 因为Jasper从小生活在台湾的缘故 , 常常使用英语 , 对于中文的接触少之又少 。 但在他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 , 应采儿就强制他学习中文 。
相比于自己熟悉的英文 , 中文学习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 小孩子难免会出现抗拒的情绪 。 觉得自己现在说英文也能够正常生活 , 为什么要学习这么难的中文呢?
应采儿看到儿子这样的抗拒情绪 , 并没有站在儿子这一方 , 允许他学不会中文 , 而是一针见血地告诉他 , 等你长大了 , 就知道中文的重要性了 。 现在你必须要学习 。
看着妈妈如此严肃和坚定 , Jasper就只好乖乖听话 , 像模像样地学起来 。 如今的他虽然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 , 但起码对中学学习没有那么抗拒了 。 也不算是最糟糕的 。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
文章图片
成长绝对不能怕摔跟头
曾经在应采儿和Jasper参加的综艺节目中 , 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小插曲 , Jasper因为应采儿没有满足自己的一个要求 , 一气之下就把属于他的平板里的东西全部删除了 , 其中包括一些节目组需要使用的素材 。
应采儿在得知这件事情后 , 没有替Jasper求情 , 甚至是非常严肃地批评了他 , 告诉他这件事情他真的做错了 , 虽然平板是属于他的 , 但是其中的视频却不属于他 , 他删除了其他人的东西 , 就是犯下了大错 。 并要求他向相关人员道歉 。
起初的他非常抗拒 , 自认为自己很委屈没有做错 , 但是听到了妈妈的一番教育之后 , 还是乖乖地向每一台摄像机都道歉了 , 表情也非常诚恳 , 看起来非常可怜的样子 。
想必有了这样的一次经历之后 , Jaspe在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 , 一定会三思而后行 , 想到所有的情况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如此行为 。 如果这次应采儿替他擦了屁股 , 以后他一定会重蹈覆辙的 。 酿下的错误可就不是能用道歉解决这么简单了 。
今日小结:
老大和老二争宠,应采儿:你要记住,我爱你永远比弟弟多7年】你认可应采儿的教育方式吗?你有什么独到的见解?欢迎和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