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

《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
文章图片
1905电影网讯近日 ,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在CCTV6电影频道等全网平台播出 , 八项最受大学生欢迎荣誉现场揭晓 , 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喜获两大荣誉:“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 。
《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
文章图片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是大学生电影节最具份量的荣誉 , 每一届都万众瞩目 , 上一届大影节将此荣誉颁给两部颇有影响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革命者》 , 本届大影会把它作为压轴荣誉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颁发给电影《邓小平小道》 。
《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
文章图片
为何电影《邓小平小道》能获此殊荣?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给出的评语是:“《邓小平小道》是当下中国电影创作的新惊喜 , 它在宏大历史的角落中寻找动人时刻 , 将伟人不为人知的历史展现在观众面前 , 既让我们看到伟人更加鲜活有血有肉的一面 , 也为当下主流电影的书写提供了新的启示 。 小道是电影的主题词也是核心意像 , 它见证了伟人丰厚的父子情深 , 也体现了人民对为人民服务者的感念与关切 , 更彰显了当下中国电影对伟人形象的探索与全新注解 。 ”
《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制片人黄平在上台领取荣誉时难掩激动之情 , 他说大学生电影节与其它电影节不一样 , 它由大学生唱主角 , 29年来大影节一直坚持“由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 , 电影《邓小平小道》被大学生电影节授予“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 , 有助于扭转外界对这部电影先入为主“只有中老年人才爱看”的推测;有助于让更多年轻观众去关注、去观看这部电影 , 从中收获感动 , 收获启发 , 获得力量 。
《邓小平小道》获得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两大荣誉
文章图片
电影《邓小平小道》解密一代伟人邓小平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被下放江西监督劳动不为人所知的尘封往事 , 是邓小平三起三落政治生涯的第二落 。 这时的他面临多重危机 , 仍然坚毅乐观 。 他深入接触基层群众 , 感知人民生活的疾苦 , 不断思索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 这时的邓小平不再是以往银幕上常见叱咤风云运筹帷幄的高级指挥官、国家领导人 , 而是一位老父亲、老工人、老农民、老党员 。
演员卢奇凭《邓小平小道》中对邓小平的真情演绎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这一殊荣 。 在影片中 , 卢奇以一种忘我的自觉进入角色状态 , 亲身经历并分担邓小平的忧愁、艰苦与一切 。 无论是与基层同甘共苦的人民公仆 , 还是对儿子饱含深沉之爱的父亲 , 都被卢奇演绎得具身可感、令人信服 。
截至2022年9月初 , 全国各地74万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该片 , 一致认为影片拍得很真实、很感人、很有年代质感 。 口碑助推票房稳步增长 , 截至9月9日累计票房达2622万元 , 为年度人物传记电影票房冠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