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

龙小云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无疑是个坏孩子 , 他性格叛逆 , 手段阴险毒辣 , 小小年纪还很好色 , 无怪乎李寻欢也认为比作恶多端的阴无级也不逞多让 。 上官金虹也觉得此子长大必是枭雄 。 连这些非常内敛的高手都对龙小云如此评价 , 就更不要说那些被龙小云伤害的普通人了 。 可是林诗音作为她的母亲却始终认为他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好孩子 , 是值得依靠的人 , 这是为什么呢?
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
文章图片
龙小云
龙小云
这当然跟多方面因素有关 , 下面一锅粥就试着分析下 。 其一 , 在整部作品中有两个人非常单纯 , 他们单纯的像白纸 , 一个是阿飞 , 几乎所有与林仙儿接触过的武林人士都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 偏偏他不知道 。 而另一个就是林诗音 , 她常年身居李园 , 与外界隔绝 , 对世人的险恶从来没有提防过 。 正因为很单纯 , 所以在她眼里 , 儿子是个好儿子 , 他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其二 , 母爱 ,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了 , 母亲对孩子的爱有时候远超于爱她自己 , 我们经常看到有相关报道 , 在危难之际 , 母亲总会选择牺牲自己来保全孩子 。 就拿我们自己来说 , 同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 母亲总会把好吃的留给你 , 难道不是吗?
在母爱的加持下 , 林诗音根本就不会把儿子往坏里面想 , 即便是有人说她儿子的坏话 , 她不加调查就反怼回去 , 像极了现实中的母亲 。
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
文章图片
龙小云
龙小云
其三 , 伪装 , 这里的伪装指的是龙小云 , 他的母亲虽然选择无限的信任他 , 可他却选择欺骗 , 在母亲面前总是表现成弱者的样子 , 我见犹怜 , 只这神情就让母亲有了强烈的保护欲望 。
林诗音为了他可以说改变了自己的原则 , 破例让他学习《莲花宝鉴》恢复武功 。 这也是龙小云的杰作 。
其四 , 龙小云的狐朋狗友也选择欺骗她 。 在龙小云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些武林人士 , 这些人有个特点 , 跟龙小云的父亲龙啸云一样都是伪君子 , 偏偏他们在江湖上的名号都非常响而且代表正义的化身 。
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
文章图片
龙小云
龙小云
林诗音觉得儿子跟这些人在一起应该不会变坏 , 再加上这些人经常在林诗音面前说龙小云的好话 , 让林诗音误以为儿子一直在做正义的事情 。
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其五 , 龙小云是林诗音的精神寄托 , 我们知道林诗音内心最爱的是李寻欢 , 可是李寻欢偏偏要将自己让给龙啸云 , 她对于爱情的追求已经终结 , 内心的悲苦只能靠儿子来环节 , 她把自己的未来都寄托在儿子身上 , 根本就不会想到儿子有那么卑劣 。
林诗音为何一直没发现龙小云是个坏孩子?
文章图片
龙小云
龙小云
也许最后林诗音终于发现儿子或许没有那么善良 , 但是她还是选择用自己的爱来感化她 , 皇天从不辜负有情人 , 在她的感化下 , 龙小云终于幡然悔悟 , 后来变成了好人 , 在晚年更是将《怜花宝鉴》上那些害人的方法以及歹毒的武功都毁掉了 , 只留下一些救人济世的本事 , 留传给后人 。 也算对得起林诗音的培养了 。
其实我们的母亲也同样伟大 , 希望大家都不要辜负她 ,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