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5年,母亲见到”死而复生“的女儿

本文转自:红网
时隔15年,母亲见到”死而复生“的女儿
文章图片
母女相拥而泣 。
红网时刻衡阳9月21日讯(通讯员范力为采访人员宋美君)“谢谢你们找回我失踪十五年的女儿 , 我们以为她早已不在人世 , 没想到我女儿还活着 , 感谢衡阳警察让我们家庭团圆 。 ”9月19日晚上11点 , 在雁峰公安分局环城南路派出所门口 , 来自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刘女士一行 , 终于见到了失踪十五年的女儿刘卓某 , 当年过五旬的母亲刘女士握住女儿刘某某双手 , 母女均放声大哭 , 泪流满面 。
时隔15年,母亲见到”死而复生“的女儿】9月19日下午3时左右 , 环城南路派出所接辖区某招待所报警称:一名女租客长期在房间未出门 , 怕出事求助派出所 。 接报警后 , 当日出警民警张朝权带人前往招待所 , 敲开房门后 , 女子自称为江西人 , 名叫罗某某 , 但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 遂把该女子带至所内询问 。 通过调阅女子提供的身份证号显示为广东户籍 , 与女子所言江西人不相符 。 此时女子面露难情 , 张朝权遂把该女子带到一旁进行了解 。 经过近两个小时工作 , 女子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 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 。
原来 , 该女子真名叫刘某某 , 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人 , 今年32岁 , 2006年初跟随其小姨到广东打工 , 期间频繁更换工作 。 2007年初 , 其母亲生下弟弟后 , 她与母亲发生口角 , 遂离家出走 。 这些年 , 因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件 , 到处打零工 , 期间到过云南、重庆、广东等省 , 因赌气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 。
张朝权通过再三工作 , 该名女子终于同意写出其真实姓名和江西家庭住址 , 并提供了其母亲名字 。 通过查询 , 张朝权联系到莲花县公安局 , 并进一步与其户籍所在派出所进行了联系 。 在江西警方的协助下 , 第一时间找到该名女子母亲 。 原来 , 自刘某某出走后 , 其家人经多方寻找未果 , 已将刘某某作死亡注销 。 得知女儿尚在人世 , 刘某某母亲及其他家人连夜从江西萍乡租车赶至衡阳市 。
在环城南路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 , 离家15年的女儿终于又回到了妈妈身边 , 15年的渺无音讯让这个家庭备受煎熬 , 15年后的团聚他们定会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