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进水掏不出来怎么办

我们在洗澡、洗头还有游泳的时候 , 难免会有耳朵进水的时候 , 而且会很不舒适 , 这时候我们歪歪头是可以把耳朵里的水弄出来的 , 假如没有自己出来的话 , 最好还是不随便用手掏 , 或者用棉签去捅 , 一定要注重力度哦 。那么假如耳朵进水掏不出来怎么办呢?
耳朵进水掏不出来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 , 请勿用手挖耳朵 , 以免挖伤耳道并引起感染 。您可以使用经过消毒的棉签或柔软卫生纸将其拧成一股 , 然后将其轻轻伸入进水的耳朵中 , 去吸附进去的水 。或者侧躺在床上 , 将头侧着砸向枕头 , 使耳朵中的水由于惯性而涌出 。假如仍旧无法正常弄出来 , 您应该尽快去看医生以避免中耳炎 。
耳朵进水能自动好吗在大多数情况下 , 耳朵里进水是会自己好的 。像在日常生活中洗澡或游泳时 , 耳朵进水是正常的事情 。耳朵进水后 , 可以将耳朵向下控一控 , 水会自己流出来 , 或这用棉签擦拭 , 然后水会流出 。假如在鼓膜四周有水不能流出 , 也能感觉到耳朵里有水这也没关系 。人体温度为37°C , 半小时或一个小时后 , 水会自然蒸发 , 耳朵中的水感会消失 。但是有一个例外 , 外耳道有大量的耳屎 。水进入后 , 便会泡发耳屎 , 导致水很难排出 , 这时候最好去医院把泡发的耳屎取出来 。
怎么保护耳朵1、当四周出现很大的噪音时 , 比如飞机起飞、放鞭炮等 , 要捂住耳朵 , 以免耳朵耳膜受到影响 。
2、在游泳、洗澡、洗头时 , 要注重不要让耳朵进水 , 进水后轻易引起耳朵发炎的 。
3、身体发烧等有炎症要及时吃消炎药 。很多人不拿感冒发烧当回事 , 生病了也不按时吃消炎药 , 这样假如身体抵挡力低了 , 会诱发中耳炎的 , 对耳朵不好 , 要特殊注重 。
4、不要常常的掏耳朵 。掏耳朵过频了是不好的习惯 , 假如不小心会伤到耳道甚至耳膜的 , 很多人觉得掏耳朵很舒适 , 但是要注重频率 , 而且要使用棉棒掏 , 不能用太尖锐的东西 。
【耳朵进水掏不出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