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到大学报到:他的神仙父母是这样教育的

在高考结束后 , 我就关注到那个脑瘫少年姚俊鹏 , 他今年19岁 , 高考成绩623分 , 高出一本线108分 , 现在 , 姚俊鹏已经正式到中国药科大学外语学院报到了 。
这名少年 , 从一出生就被打上了脑瘫的印痕 , 但是他却走出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励志之路 , 非常励志 , 孩子的励志一定离不开来自父母的坚持 , 乐观与韧性!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 , 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 , 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 , 洒遍了牺牲的细雨 。 ”对于姚俊鹏来说 , 他的成功背后也浸满了父母的汗水 。
观看完对姚俊鹏的报道 , 我发现姚俊鹏的父母做到了这4点:
01.被爱养大的孩子 , 不管身躯如何 , 也能永远挺拔向上
提起父母 , 姚俊鹏说了六个字:爸妈对我很好 。
姚俊鹏从一出生就被判为脑瘫 , 脑瘫在医学上是指在出生前 , 出生时以及婴儿早期因为某种原因造成的非进行性脑损伤导致的综合征 , 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可伴有智能落后及惊厥 。 值得庆幸的是 , 姚俊鹏只是肢体上的不协调 , 手部和脚部无法自主行动 , 但智力是正常的 。
对于脑瘫孩子 , 有很多父母会失望难过 , 最终可能会选择放弃 , 但姚俊鹏的父母却不抛弃不放弃 , 用他们全部的爱与乐观向上的精神包围着姚俊鹏 , 让姚俊鹏毫无压力地挺拔地生活着 。
父亲一直不同意给姚俊鹏买轮椅 , 因为脑瘫需要日常训练 , 他每日宁愿自己做姚俊鹏的拐杖 , 每天上下楼 , 姚俊鹏都是把手插过父亲的腋下 , 使劲把住父亲的肩膀 , 脚随着父亲的移动会挪移 。
每天父亲带着他上楼下楼去上学回家 , 多少个日日夜夜 , 父亲从来不厌倦 , 也不疲倦 , 他快乐的看着姚俊鹏成长 。
超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到大学报到:他的神仙父母是这样教育的
文章图片
02.用书籍为姚俊鹏打造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姚俊鹏的母亲是数学老师 , 姚俊鹏的父亲是一名计算机老师 , 这给姚俊鹏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 , 而姚俊鹏本身也非常自强 , 虽然肢体上无法奔放自如 , 但是思维上他可以肆意横行 。
在姚俊鹏小时候 , 父母就带着他做一些智力游戏 , 让他早早开智 。
在父亲的影响下 , 姚俊鹏很喜欢计算机 , 并获得过青少年全国信息学竞赛NOIP一等奖 。
同时 , 他也很喜欢读书 , 喜欢自己写诗 , 高中时他写过一首诗:
我还没有学会飞 , 天空又是那样蔚蓝 , 可为何迎面的风要一直把我牵绊 , 我终于笨拙的飞 , 身上沾着心的孤单 , 我不怕收起翅膀会更遗憾 , 我笨拙的飞云端远比传说中更绚烂 。
超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到大学报到:他的神仙父母是这样教育的
文章图片
姚俊鹏 , 还特别喜欢一首英文诗:
Whenuroldandgreyandfullofsleep , Andnoddingbythefire , takedownthisbook ,
Andslowlyread, , anddreamofthesoftlook , Youreyeshadonce,andoftheirshadowsdeep
当你老了 , 头发花白 , 睡意沉沉 , 倦坐在炉火旁......
超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到大学报到:他的神仙父母是这样教育的
文章图片
虽然没有健康健全的身体 , 父母却通过书籍给姚俊鹏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 。
03.永不言弃的父母 , 成就更自律的孩子
从采访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 , 姚俊鹏的父亲总是带着满脸的笑意看着儿子 , 不厌其烦地帮助儿子做任何事情 , 同时又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 这种自信和坚持无疑也是姚俊鹏最好的精神榜样 。
姚俊鹏非常自律 , 为了尽早使自己的身体康复 , 在高中时期 , 他每天中午都会在操场锻炼;再困难的习题 , 再难写的作文 , 他也从来都不放弃 , 哪怕从来都写不完 , 因为肢体上的不协调 , 姚俊鹏无法将字体写快 , 也总是无法将作文写完 , 但他依旧坚持每日去写 。
这份自律地精神 , 是来自于父亲日复一日对他的坚持 , 也是来自于父母对他从来不放弃的精神鼓励 , 一对有自律精神的父母 , 才会有如此自律的孩子 。
超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到大学报到:他的神仙父母是这样教育的
文章图片
04.父母的乐观与不卑不亢 , 言传身教给予他最大的自信
对于脑瘫孩子的成长过程来说 , 并不那么轻松愉快 , 他要面对着每一个异样的眼神 , 要面对着身体上的各种不舒服 , 面对着他人轻易做到 , 自己却要费千般力气的艰辛 , 但是从姚俊鹏的眼神中看不到悲戚 , 也看不到卑怯 , 相反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满满的自信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 他说:我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