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

电脑上网时,经常会设置为动态IP,这样就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电脑的IP是多少 。特别是在局域网电脑多的时候,想要知道哪台电脑对应哪个IP,就有点难度了 。下面就让搜小知识小编给大家说说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吧 。
查看电脑网络设置的方法【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在电脑开始->搜索程序和文件中输入cmd 。

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

文章插图
打开命令提示符对话框 。
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

文章插图
在对话框中输入:ipconfig,就可以看到自己电脑的物理地址和IP地址 。
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

文章插图
输入:ipconfig -all 就可以看到详细的电脑网络配置 。
如何查看电脑的网络设置

文章插图
Description . . . . . . . . . . . : 网卡型号Physical Address. . . . . . . : 网卡地址,即MAC地址Dhcp Enabled. . . . . . . . . : 是否静态指定的IP Address. . . . . . . . . . . . : 你电脑的IP地址Subnet Mask . . . . . . . . . : 子网掩码,具体何用途不再解释Default Gateway . . . . . . : 网关地址,很重要,错了没法上网DNS Servers . . . . . . . . . : DNS,解析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