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

【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 , 产生了许多为如今的人们所称赞的文化 。 直到现今 , 我们还能够从许多的史书典籍中 , 窥见古人的智慧 。 例如一些为我们所熟知的著作《周易》、《鬼谷子》、《山海经》等等 , 现在都还有人进行着专门的研究 。
【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
文章图片
在中国古代 , 还有一本书也为人们所熟知 , 有着“中华预言第一奇书”的称谓 , 这本书就是《推背图》 。 一些不知道这本书人 , 如果在书店里看到这本书 , 大概会将其当作是犹如《五禽戏》一般的保健 , 强身健体的按摩推拿书 。 但事实上 , 这是一本关于预言的书籍 。
相传在唐太宗时期 , 李世民深感在自己的治理之下 , 国力强盛 , 国富民强 , 可谓盛世 。 然而对于未来的大唐是什么样子的 , 却没有把握 。 于是 , 为了推算大唐的国运 , 唐太宗命人在国内找来了两个著名的风水学家 , 来完成这件事情 。
这两人 , 便是李淳风和袁天罡 。 按照唐太宗的要求 , 两人开始夜观天象 , 运用术数易卦进行推算 。 然而渐渐地 , 两人“走火入魔” , 直接一下推算到了唐朝之后的两千年的历史 。 好在袁天罡及时清醒 , 推了一下李淳风的背 , 对他说:“天机不可泄露 。 ”两人这才停止了推演 , 这也就是《推背图》名字的由来 。
【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
文章图片
推背图一共分为六十象 , 每一象内又包括着一个卦象、一幅画、谶语和颂曰 , 而这些卦象和谶语中 , 就包含着对于未来的预言 。 而这本号称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中 , 一共预言了7个女人 , 其中有5个已经出现 , 然而如今还有2个人还没有出现 。
书中提到的5人 , 究竟是谁呢?
第一个被认为是预言的武则天 。 《推背图》第三象中有过记载:“日月当空 , 照临下土 。 扑朔迷离 , 不文亦武 。 ”我们都知道 , 武则天的名字叫“武曌” 。 “日月当空” , 即为“曌” 。 除了卦象之外 , 颂曰也提到:“参遍空王色相空 , 一朝重入帝王宫 。 ”同样 , 在武则天做皇帝之前 , 曾当过尼姑 , 后来才进入帝王宫 , 成为大唐王朝的君主 。
第二个则是杨玉环 。 在《推背图》的第五象中就有写到“木易若逢山下鬼 , 定于此处葬玉环” 。 从这句颂曰中 , 我们不难看出 , 木易者 , 杨也;而“山下鬼” , 则可看成是马嵬坡的“嵬” 。 如果说这些还不足以说明 , 书上还写有谶语:“杨花飞 , 蜀道难 , 更无一史乃平安 。 ”因此 , 许多人认为这则卦象正是预言的杨玉环 。
【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
文章图片
书中还提到了慈禧太后 。 在第三十六象中描述到:“双拳旋转乾坤 , 海内无端不靖 , 母子不分先后 , 西望长安入觐 。 ”“双拳”可以解释为义和团运动 , 因为在最开始的时候 , 义和团被叫做是“义和拳” 。 “海内无端不靖”则是指戊戌变法失败之后 , 慈禧向列强联军宣战 , 八国联军开始侵华 。 最后的“母子不分先后 , 西望长安入觐 。 ”指的是八国联军入侵之后 , 慈禧太后带着光绪逃亡到西安的事件 。
除了上面的三个女人外 , 在《推背图》中以已经预言了的还有刘娥皇后和奉圣夫人 。 这五人在历史上都已经出现 , 而且有了详细的描述 。 而除此之外 , 还有2个女人 , 在《推背图》中也有所预言 , 但却在至今为止的历史中并没有找到与文中描述相符的人 。
对于这两个女人的描述 , 分别出现在第四十二象和第五十一象中 。 其中第五十一象有云:“谁云女子尚刚强 , 坤德居然感四方 。 重见中天新气象 , 卜年一六寿而康 。 ”感兴趣的读者也可以自己进行了解 。
【历史故事】历史第一奇书《推背图》:成功预言了7个女人,如今还有2人没有出现
文章图片
事实上 , 在中国历史上关于预言的书籍还有很多 , 例如相传为明朝开国元勋所作的《烧饼歌》 , 姜太公所作的《乾坤万年歌》以及诸葛孔明的《武侯百年乩》等等 。 虽说这些书籍的真正出处已经无法考证 , 其科学性和真实性也受到着人们的质疑 。 但是总的来说 , 这些书籍也表达了从古至今人们未来生活的愿望 。
对于未知 , 人类有着追寻和探索的本性 。 或许每当我们仰望星空之时 , 所思考的不仅仅是宇宙的浩瀚无垠 , 更多的体会 , 是人类作为地球生物的渺小与短暂 。 正是因为如此 , 我们才不断地探求未知 , 渴望预知遥远的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