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返程什么时间不堵车

五一作为人们最为喜爱的节假日之一,每每这个时候各地的出行人数都会出现阶梯状的增长 ,也正因为这样2021五一返程什么时间不堵车成了很多人都有的疑问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吧 。
2021五一出行什么时间不堵车五一假期正值旅游旺季,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增多,要想避开高峰期建议大家避开头尾,预备自驾出行的朋友们,请提前检查爱车,规划好出行路线,及时查看路况信和天气情况,做足出行预备 。另外假期自驾出行请注重行车安全,不超速不超员、勿酒后驾驶,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拒绝疲惫驾驶 。
五一出现堵车了怎么办1、堵车时放平心态,避免紧跟前车 。否则不但伤车且费油,要注重缓慢起步很重要,可以节油 。
2、随时使用手机交通软件查询情况,轻松避拥堵,省时、省力、省油 。
3、堵车、缓行时建议关闭空调打开车窗,一则可以使空气流通,二则省油 。
五一出行怎么才能避开堵车【2021五一返程什么时间不堵车】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时段为5月1日上午9时至12时,返程高峰为最后一天即5月5日14时至20时 。如确需出行,建议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通行政策,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提前规划路线,出行前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避免前往人流车流密集的景区 。
遇事故快处快撤 。稍微事故处理尽量采用快处快撤方式,尽快撤离现场;涉及人员伤亡或车辆不可移动,应立刻报警并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退到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