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高效避开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造成肌肤敏感
白醋属于强酸性的东西 , 如果稀释度不够 , 或者用量过大 , 使用频率过高 , 很容易造成肌肤敏感 , 出现红肿、刺痛等现象 。因此 , 使用白醋洗脸时一定要注意适度适量 。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高效避开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出现红血丝
连续使用一段时间的白醋洗脸后 , T区可能恢复到了一个水油平衡的状态 , 但是脸颊会很容易出现红血丝 , 这是因为脸颊和T区的角质层厚度不同 , 建议减轻脸颊部位的清洗力度 。
加重肤色不均
如果用白醋洗脸时 , 过分的着重清洗某个部位 , 很有可能就会造成面部的肤色不均 , 重点清洁的地方会白于其他皮肤 , 因此清洗时要注意全面 , 不要忽略细节部位的清洗 。
导致肌肤长斑
如果在白天使用白醋洗脸 , 后期又没有做好隔离防晒 , 长久以往脸上就很容易长斑 , 因此白醋易与阳光发生反应 , 建议最好在晚上使用白醋洗脸 , 并做好后续护肤 。
破坏肌肤角质层
长期使用白醋洗脸 , 就跟刷酸的原理一样 , 可以改变肤质 , 但是稍有不慎也很容易毁脸 , 因此一定要控制好白醋的用量 , 并且切忌天天使用白醋洗脸 。
降低肌肤的耐受力
肌肤的角质层变薄后 , 肌肤就很容易脆弱敏感 , 气候环境稍有改变 , 肌肤就很容易红肿瘙痒或者有紧绷刺痛感 , 肌肤的免疫力也会下降 , 因此最好不要长期使用白醋洗脸 。
引发皮肤疾病
肌肤敏感脆弱的时候 , 很容易受外界的污染从而因此一系列的皮肤疾病 , 例如皮炎、青春痘等等 , 因此使用白醋洗脸前 ,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合理选择正确用法 。
如何避免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最首要的就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合理判断自己适不适合用白醋洗脸 , 敏感肌肤、干性肌肤和角质层薄的肌肤最好不要使用白醋洗脸 , 偏油肌肤和中性肌肤可以适当使用白醋洗脸 。
其次就是要注意使用白醋洗脸时的用量和频率 , 一般来说 , 白醋与水的比例为1:20 , 根据自己的肤质可以适量增加 , 中性肌肤一周使用1-2次即可 , 偏油肌肤一周也使用不要超过5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