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献血400毫升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女生献血400毫升对身体还是有点影响的,假如体质不是很好的女生,建议不要献血这么多,可以少献一点,献血过后需要进行食补,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 。那么,女生献血400毫升会不会影响月经?一起来看看吧!
女生献血400毫升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女生献血400毫升对身体有没有危害】献血400ml对人体是有影响的,因为人体总血容量约占体重的7%-8% 。成年人体重65kg,身体的总血量约为4000ml,献血400ml,损失身体血液的十分之一,对人体有明显的影响 。献血后,大多数人会有稍微的疲惫感,严峻者可能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等不适 。
所以献血后,要好好休息,补充营养 。需要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血、羊血、海藻等 。也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鲜奶、大豆、肉类、鱼类等 。也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香蕉、橘子、苹果等 。休息一周左右,血红蛋白数量逐渐恢复正常,体力也逐渐恢复正常 。
女生献血400毫升会不会影响月经一般情况下,女性献血后不会影响月经的到来,但是对于血虚正常的女性来说,也有影响的可能性,所以身体不好的女性,贫血正常的女性不建议献血 。正常的身体的造血功能非常强盛,一般假如献血200 - 400毫升,失去这些少量的血液可以快速补充造血功能,所以一般不会影响月经,献血后建议,可以加强营养,促进血液循环 。
女生献血前后注重事项女性献血者献血后要注重及时休息 。他们不必立刻离开,可以在原献血地点或四周的地方休息 。站起来的时候一定要慢慢地移动,不要着急,否则大脑轻易瞬间缺血,眼前会感到发黑头晕 。其次,要注重伤口的护理,不仅要及时按压针孔,还要及时对针孔进行消毒,以免感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