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鱼汤的做法和功效

斑鱼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鲫鱼,斑鱼在日常生活中是较为普遍的,斑鱼中的营养成分是较为高的,日常生活斑鱼的吃法是比较多的,斑鱼做斑鱼头汤也是很普遍的,斑鱼汤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有关中的营养元素是很丰富多彩的用于制成斑鱼头汤,对身心健康也是有非常大的益处,有一定的健康养生实际效果 。

斑鱼汤的做法和功效

文章插图

1.作法
山斑鱼100克,枸杞15克,怀山药30克,苁蓉15克,姜片1片,食盐、鸡精各适当 。将山斑鱼整理清理干净,放进锅内,加适当冷水,放进枸杞、怀山药、苁蓉、姜片,用旺火烤开,文火炖熟,玄火前放进食盐、鸡精调料 。
斑鱼汤的做法和功效

文章插图

2.斑鱼
斑鱼是鳢科淡水鱼中个人大、生长发育快、生产量和经济价值较高的珍贵经济发展淡水鱼 。斑鱼的地方名有:鲫鱼、财鱼、乌棒、斑鱼、蛇头鱼、孝鱼、默头鱼等 。斑鱼为经济价值较高的淡水鱼类,是一种营养成分全方位、肉味美味的高級健康保健食品 。
斑鱼骨刺少,可食率63% 。在我国沿海地区,尤其是在广东、广西和港澳,斑鱼一向被视作病后康复治疗和气血虚者的滋补养生佳品 。广东省著名的“斑鱼葛才汤”颇为人民群众所钟爱 。斑鱼适应力强,生长发育快速,运送便捷,伴随着中国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国外贸易的需要,斑鱼渐变成产销两旺的生态养殖种类,斑鱼的养殖技术性已造成大家的普遍关心和高度重视 。【斑鱼汤的做法和功效】
斑鱼汤的做法和功效

文章插图

3.营养成分
斑鱼别称鲫鱼、团鱼、乌棒、生鱼、蛇头鱼、孝鱼、墨头鱼等,其肉质地细致,肉味美味,没刺肉厚,每豪克鱼类含蛋白质19、8克,人体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化合物1、2克 。营养成分是很高,有健脾利湿、去瘀生新、清热解毒袪风、清肝火益肾等作用 。加上斑鱼类熬汤鲜美无腥味儿,在中国沿海地区,斑鱼头汤一向被视作病后康复治疗和气血虚者的滋补养生佳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