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

01
前段时间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 , 有个朋友问:“为什么我总感觉别人都比我命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丘阡向来快人快语:“大的错误没有 , 但小的错误肯定有 , 有时候也不能说是错误 , 只不过是别人做的事你没有做 , 仅此而已!不说别的 , 就说你跟别人一起搬砖 , 别人比你赚的多是因为什么?因为别人比你搬得多!”
米希顺着丘阡的话说 , “就拿善良来说 , 有些人之所以比别人命好 , 就是因为比别人善良 。 你跟别人活得没差别的时候 , 你可能认识不到这一点 , 但差别出现了 , 根本上的区别也就显而易见了!”
米希紧接着举了一个她朋友的例子 , 我们姑且称其为M , 拿她和她婆婆做对比 , 就能发现她为什么比她婆婆命好了 , 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
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
文章图片
02
M评价之前那段婚姻的婆婆时 , 用到了“贪财”这个词 。 正如字面意思所说 , 她婆婆把钱看得比儿媳重要 , 把钱看得比儿子的婚姻重要 , 一大把年纪了 , 只知道跟别人攀比 。
说她婆婆攀比心重 , 是因为她贪财不是为了儿子 , 也不是为了自己 , 纯粹就只是不想落后于别人 , 每当那些跟她一起跳广场舞的朋友谈及她们的儿媳 , 她都感觉脸上无光 , 感觉自己的儿媳不如她们的儿媳 , 嫌弃儿媳没有把赚的钱交给她 。
这种事 , 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 , 不该任由攀比心泛滥 , 否则 , 婆婆盲目去问儿媳要钱 , 等于是在搅和儿子的婚姻 , 就算不酿成悲剧也不会有好结果 , 更不要说毁了儿子的婚姻了 。
M跟她老公的日子当时过得还不错 , 婆婆去要钱的时候 , 她也大方给了 。 但是 , 婆婆并没有因此善罢甘休 , 而是拿着儿媳给的钱向别人炫耀 , 她的那些朋友不甘落后 , 纷纷亮出大招把她比下去了 , 以至于她想赢的心思越来越重 , 对儿媳提的要求自然也就越来越高 。
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
文章图片
纵使M再有本事 , 也受不了婆婆一直要钱 , 而且不是拿钱去做正当的事 , 所以她后来就拒绝了婆婆的要求 , 并且本着善意教导婆婆不要再跟别人攀比 。 可悲的是 , 婆婆非但不听她的劝告 , 还骂她不懂事 , 接着就开始想歪点子 , 觉得既然跟当下的儿媳不对付 , 那就让儿子离婚 , 然后重新娶一个 。
M说 , 本来她不认为前夫会因为婆婆的怂恿而跟她离婚 , 但是 , 那段时间 , 婆婆每天风雨无阻跑到家里一哭二闹 , 时间久了 , 就把他们夫妻俩的耐心消磨殆尽了 , 最后免不了以离婚收场 。
毁了儿子的婚姻以后 , 婆婆更加丧心病狂 , 可能是觉得反正已经让儿子离婚了 , 之后既然要再婚 , 肯定要找个让自己满意的才行 。
可悲的是 , 她给儿子物色结婚对象时说的很好听 , 但是等到儿子再婚以后就翻脸不认人 , 只想要钱 , 这就使得儿媳和亲家大为恼火 , 觉得被她骗了 , 于是火速结束了那段婚姻 。
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
文章图片
M说 , 在前夫再婚又离婚以后 , 她那个贪财的婆婆迎来了报应 , 尝到了自己酿的苦果 , 具体指的是:
『我前夫在婆婆拆散我们的婚姻时 , 就对婆婆有诸多不满 。 之后婆婆再一次毁了他的婚姻 , 他彻底跟婆婆翻脸了 , 之后就跟婆婆分开住了 , 虽然没有不管婆婆的生活 , 但再也不像之前一样对婆婆尽孝了 , 只是在尽义务而已 。
我那个人到晚年的婆婆 , 唯一能指望的人就是她儿子 , 儿子不待见她了 , 她的日子自然不会好过 。
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有一天我遇见她的时候 , 看不出她有任何悔意 , 口口声声说自己命不好 , 说她遭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 如果她能认定是命中注定 , 没有任何不甘心 , 也行 。 可问题是 , 我能感受到 , 她很不甘心自己的晚年生活不顺 。 这能怪谁呢?只能怪她自己不够善良 , 把本来很好的人生轨迹偏移到一个错误的方向 。 我临走前告诉她的“婆婆 , 人到晚年 , 我劝你善良一点”这句话 , 希望她能放在心间 。 』
婆婆的一句话,毁了儿子的婚姻
文章图片
03
米希说 , “她婆婆命不好 , 真的不是什么命中注定 , 只能归咎于她不够善良 , 不安分 , 自己把自己活得乱七八糟 , 自然不会吉人自有天相 。 而相比之下 , M则是个善良的人 , 懂事的人 , 能管好自己的人 , 她比婆婆命好 , 就是吉人自有天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