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的热量馒头的热量高吗

馒头在南方成为“馒头”,在北方成为“馍” 。馒头在北方是主食,在南方是辅食,在南方很少有人把馒头当做米饭来吃 。馒头也是中国的传统面食之一,那么大家知道馒头的热量是多少吗?一起来看看吧!
1个(小)馒头(20.0克)热量:45大卡
1个(大、圆)馒头(120.0克)热量:268大卡
半个(大、圆)馒头(60.0克)热量:134大卡
1个(大、方)馒头(100.0克)热量:223大卡
1个馒头(51.0克)热量:114大卡
一个馒头标准(100克)热量:223大卡
馒头本身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并不是多的,但是里面添加的酵母是一种高蛋白质的食物 。有研究发现,每1公斤的干酵母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5公斤的大米、2公斤的大豆或者2.5公斤的猪肉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而且馒头本身也比大饼、面条蛋白质含量高,所以多吃馒头是可以补充蛋白质的 。
【馒头的热量馒头的热量高吗】很多人想知道减肥期间馒头跟米饭那个更合适,通常情况下,馒头的吸水量为43%,多的可能会达到50% 。所以,每百克馒头的热量能够达到230千卡左右 。如果是米饭跟馒头相比,建议大家吃米饭,更有利减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