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关闭 怎么关闭开机自启动

安装在Windows中的应用程序会跟随系统启动,使得系统运行速度变慢,这时可通过“任务管理器”中“启动”项功能来禁用这些程序 , 从而优化系统的启动速度 。
以Windows10为例,详细操作方法如下:
1、将鼠标指针移动到任务栏空白处,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 。
2、在任务管理器窗口,点击“启动”选项卡,调出自启动应用列表 。
3、在自启动应用列表中,使用鼠标右键点击状态为“已启动”的应用名称,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禁用”,即可完成操作 。
【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关闭 怎么关闭开机自启动】 注意事项
在执行以上操作时 , 应重点关闭对系统启动影响高的应用,同时需注意部分应用程序不能关闭自启动功能 , 比如计算机系统防护程序、其它设备饲服程序等 。Windows7系统在执行该操作时,需要通过运行对话框打msconfig程序,并在启动项列表中对应用进行勾选,点击确定后,即可完成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