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不小心插充电器了会坏吗 如果给移动硬盘充电会怎么样

假期余额已不足,离家工作的游子即将踏上旅途,近日,抖音网友“萌叔叔爱摄影”的一则视频爆红,视频中 , “萌叔叔爱摄影”表示他的父亲给他的移动硬盘充了一天的电,担心移动硬盘会爆炸 。其父则说道:“你不是明天走吗?给你充电宝充满电了 。”显然其父这一举动是担心儿子途中手机没电,想要提前帮儿子充电 。但是数码产品对于部分中老年来人说是个盲区 , 其父没分清楚充电宝和移动硬盘的区别,所以导致了这一乌龙,但是背后的原因还是十分令人暖心 。

移动硬盘不小心插充电器了会坏吗 如果给移动硬盘充电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如果将手机充电器插进移动硬盘究竟会不会爆炸呢?小牛今天就帮大家解答一下 。
首先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 , 使用普通的5V电压的手机充电器给移动硬盘“充电”并不会造成爆炸 。
我们可以将移动硬盘和充电器形象的比作两个人,移动硬盘见到了充电器,以为他是一台电脑,便问充电器:“你支持USB 3.0传输协议吗?”充电器摇摇头:“不知道,应该不行吧 。”
移动硬盘以为这个“充电器”是个老古董电脑,又问他:“USB 2.0传输协议总该支持吧?”充电器还是不明白:“你在说啥?。俊?
移动硬盘不小心插充电器了会坏吗 如果给移动硬盘充电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移动硬盘满脸疑惑,不耐烦的又问到:“那你总该能输出5V的供电吧?”充电器终于神气了起来:“这个我在行!”
【移动硬盘不小心插充电器了会坏吗 如果给移动硬盘充电会怎么样】于是充电器便向移动硬盘传输了5V 1A的电流,移动硬盘的电机就开始转动,期待“这台电脑”待会跟它开放USB协议来传输数据,殊不知这一台电脑就是一个充电器,根本无法读写数据 。因为长时间没有数据读写,移动硬盘最后会进入休眠状态 。
移动硬盘不小心插充电器了会坏吗 如果给移动硬盘充电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所以说,使用普通的充电器接上移动硬盘并不会造成损伤 。不过倘若真把连接中的移动硬盘当做了充电宝,毫无顾忌的把玩,最后可能会损伤盘片 。如果移动硬盘是SSD的话,那么就不必担心因为盘片损坏造成的故障了 。同理,U盘也不会因为插上了充电头而爆炸 。
虽然说不会发生爆炸,但是为了各位玩家的人身安全和数据安全,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给移动硬盘、U盘充电的奇怪操作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