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蓝枫凌星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章图片
1
前段时间 , 朋友丽华和我聊天 , 谈起了她二姨的事 。 她一脸气愤的对我说:“
有的亲戚真的还不如没有好 , 你困难的时候 , 他一点都不讲亲情 , 没准还落井下石 , 你好的时候 , 他就舔着脸跑过来和你攀关系 。

三年前 , 丽华刚毕业 , 找了一段时间的工作 , 却总是没有中意的 。 于是她妈就找到她二姨帮忙 , 想让她帮忙介绍工作 。 没成想她二姨嫌弃她学历低 , 说没有211、985大学文凭 , 托关系找人帮忙是浪费人情 。 其实她二姨只不过是不想帮忙而已 。
后来 , 丽华和几个同学跑到杭州创业 , 经营一家网店 , 刚开始的时候 , 一天可能也就只有一两单生意 , 经过几个人不断的努力和慢慢的摸索 , 网店的运营情况才好了起来 。
她二姨听说她和几个同学在杭州创业 , 就和她的亲戚长辈们嘲笑的说 ,
丽华这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 , 就和几个人合伙创业 , 你说她们几个孩子家家的 , 哪里会做生意啊 , 别到时候钱没赚到 , 还欠一屁股债 。
她妈听后实在是气不过 , 就和她二姨吵了起来 , 但是她妈又说不过二姨 , 所以只能肚子里憋着火 。 她在听完她妈给她叙述完二姨说的话后 , 心里面就暗暗发誓 , 一定要混出个名堂 , 让她二姨好好瞧一瞧 , 她不需要靠她 , 也能出人头地 。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章图片
2
第一年的时候 , 他们几个人并没有挣到什么钱 , 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 , 因为他们的网店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 。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过年的时候 , 她没有去二姨家拜年 , 因为她不想看到二姨那副嘴脸 , 可是在去给姥爷拜年的时候还是和二姨碰了面 。
她没有理会二姨 , 没想到二姨一看到她就阴阳怪气的对她说:“
丽华 , 创业怎么样 , 是不是很辛苦啊 , 我都和你妈说了 , 女孩子家的 , 找份安稳的工作 , 然后找个人结婚就好了 , 非要学别人创业 , 哪有那么容易的事啊!

她听完后 , 忍住心中的气对她二姨说到:“我创业挺好的 , 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 ”
她二姨说了一句“那就好”之后 , 两人就谁也没有和对方说话了 。
过完年后 , 她又赶忙回到杭州 , 继续拼命的工作 , 想着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 , 不为别的 , 就为争一口气 。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章图片
3
随着几个人对业务不断熟练 , 网店开的越来越好 , 挣的钱越来越多 。
她妈在知道她生意做的不错之后 , 终于在亲戚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 , 特别是在她二姨面前 。 二姨在听到这个消息后 , 有些吃味儿的对着她妈说:“丽华现在出息了 , 你们两口子以后有清福可以享咯 。 ”
她妈听后 , 脸上尽是笑容说的:“我家丽华啊 , 从小要强 , 总想着做一个女强人 , 你说一个女孩子家的 , 干嘛让自己那么辛苦啊 , 我们老两口又不愁吃不愁穿的 , 真拿她没办法 。 ”
她二姨听到这话 , 喉咙像是被东西噎住 , 不再说话 。
今年的时候 , 丽华用这两年挣到的钱给她爸妈在老家买了一套新房 , 给自己也买了一套房 , 还给自己买了一辆车 。
亲戚们见到后 , 纷纷带着羡慕的语气和丽华她妈说:“你女儿现在出息了 , 还懂得孝敬你们 , 你们有福咯 。 ”
就连从前和她一家不对付的二姨也换了一张嘴脸 , 夸起了丽华 。
前段时间 , 二姨找到丽华她妈 , 想要和她们家借钱 , 说自己儿子准备结婚了 , 要买套新房 , 自己家的钱都用在了彩礼和新车上面 , 买房还差十万 。
丽华她妈有些为难 , 并不想借给她二姨 , 但是她二姨天天跑到她家缠着她 , 说看在亲戚的面上 , 帮她这一把 。
没有办法 , 丽华她妈只好找到她 , 和她说了二姨的事 , 希望她借钱给她二姨 。
她听到这事 , 瞬间就恼了 , 想着自己当初只是让二姨帮忙介绍个工作 , 她都推三阻四的 , 后来自己创业的时候 , 还在别人面前不断诋毁她 , 现在看着自己好了起来 , 就跑过来借钱 , 还真好意思 。
想到这里 , 她一口就回绝了她妈 , 说:“
妈 , 你不记得当初二姨是怎么对咱家了 , 当初咱们求她的时候 , 她不帮忙就算了 , 还奚落咱们 , 现在看着咱们家好了 , 就反过头来找咱们借钱 。 她还真好意思 , 反正要借钱给她 , 我是一分钱都没有 。

因为这个事 , 丽华家和二姨家的矛盾更大了 , 两家人几乎没有了往来 。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章图片
4
听完丽华的话 , 我心里面十分感慨 。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 有些亲戚真的还不如一个陌生人好 。
人心似野兽 , 亲人也不例外啊 。
有些亲戚 , 虽有血脉之实 , 却无亲戚之实 , 在你遇难时 , 不拉你一把 , 还落井下石 , 在你福贵时 , 和你攀亲戚 , 想你拉她一把 , 你如果不拉她一把 , 她说你不讲亲情 , 她却没想到自己何时讲过亲情 。
创业挺好的,就不劳二姨操心了
文章图片
所以说 , 有的亲戚真的还不如没有好 , 我们不必维系一些没有用的亲情 , 不仅讨不到好 , 还惹一身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