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排骨汤|朋友圈的这些养生产品不靠谱

红枣排骨汤|朋友圈的这些养生产品不靠谱
文章插图
近年来,宣称具有排毒、祛湿、补血功能的美容养生产品在微信朋友圈非常受欢迎,这些产品是不是真如宣传的那样神奇?
服用排毒产品或会损伤肠胃
打开微信朋友圈,时不时就能刷到排毒胶囊、排毒茶的推销广告,这些产品都打着“排毒养颜”的旗号,成为不少爱美人士竞相追捧的对象。中医将毒分为热毒、寒毒、湿毒等。不同的毒表现也不一样,比如人体的热毒多了,就会长痘、便秘等;寒毒多了,就会怕冷;湿毒多了,就会油光满面、肥胖等。一般而言,排毒胶囊和排毒茶多含有大黄、白术、芒硝、荷叶等中药成分,它们大多属于泻药,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合体内有热毒、瘀毒的人服用,若体内有寒毒的人服用,只会适得其反。
网红酵素浴存在健康风险
“躺15分钟等于运动2小时”“埋在土里15分钟就能瘦身,还能排毒养生”,近来,一种新的美容方式——酵素浴在很多城市走红。所谓酵素浴,是指在木质浴池中装入米糠或木糠,再添加酵素发酵,养生人士将身体埋进发酵后产生高温的米糠或木糠里。事实上,酵素很难通过皮肤的毛细血管被人体直接吸收,泡完酵素浴后皮肤白里透红,其实是高温泡浴后血管扩张的正常现象。一些人泡酵素浴后体重有少许下降,主要是因为人体在高温下血管扩张,增加了汗液分泌和水分流失的结果。由于酵素浴温度较高,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可能引起低血压,出现头晕、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
阿胶糕真假难辨
红枣排骨汤|朋友圈的这些养生产品不靠谱】在微信朋友圈中,微商推销的阿胶糕广受欢迎,购买此产品的女性较多。阿胶采用驴皮熬制而成,所以价格不会太便宜,如果发现微信朋友圈销售的阿胶糕只需几十元钱,就要多留心了。有的商家为了利润,可能会用牛皮或者马皮熬胶,这样一来,不仅功效会受到影响,还可能带来副作用。提醒大家,吃阿胶糕虽然能补血,但是并非吃得越多越好。阿胶本身滋腻,多吃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所以脾胃功能差的人不适合吃。此外,补血不一定非要吃阿胶糕,还可以吃红枣、红豆、核桃等常见食物,食疗方推荐红枣糯米粥、红枣排骨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