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必须跑得更快

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 , 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
人老了 , 曾经执着的一切都已成为过眼云烟 , 最希望得到的 , 莫过于心灵的宁静 , 于是 , 终有一天 , 他们会笑着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 。
职场上,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必须跑得更快
文章图片
01
原谅错爱过的人 。
“可惜不是你 , 陪我到最后......”这首歌唱出了多少人对于爱情的遗憾、不甘和无可奈何 。
那个像风一样来过 , 轰轰烈烈爱过 , 却又转身离开的爱人 , 在很长一段时间 , 都是生命里不可触碰的伤疤 , 是无法承受的打击 。
纵然是貌美如花的年纪 , 也会被一段背弃、背叛、背离的感情伤害得憔悴不堪 , 心神不安 。
那是人生的“至暗时刻” , 哪怕身旁的亲朋好友心疼、体贴 , 极尽关心关怀 , 但内心的无助与绝望没有任何人能够分担 。
然而 , 当事情再也没有反转的可能 , 哪怕心碎了一地 , 浑身浸透了悲伤 , 日子也依然要过下去 。
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 , 都有各自必须要面对的压力 。 让自己忙碌起来 , 是很多人疗愈情商的一种方法 。
用忙碌的工作来麻木自己 , 用运动、学习和劳动来填满空余时间 , 以免自己胡思乱想 , 逼着自己去锻炼、去成长 , 去成为独当一面的人 。
多年之后 , 当自己如同凤凰涅槃一样 , 获得了“新生” , 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人生节奏 , 才会渐渐释怀 。
而步入老年 , 对于年轻时候的“冲动与惩罚” , 更是再也无法掀起心中丝毫的涟漪 , 当初的刻骨铭心 , 化作了当下的云淡风轻 。
那个曾经错爱的人 , 无非就是生命里一个过客而已 , 只不过 , 停留的时间长一点 , 留下的记忆多一点 。 至于那些爱恨情仇 , 早已经消散在风里 。
职场上,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必须跑得更快
文章图片
02
原谅算计过自己的同事 。
职场上 , 为了升职加薪 , 每个人都拼尽全力 。
有人埋头苦干 , 总想用业绩来说话;有人溜须拍马 , 靠着算计别人、抬高自己而“上位” 。 前者是大多数人认可且忠于实践的做法 , 后者常常被人鄙夷 , 却又无计可施 。
越是在职场上混得久 , 越会明白 , 这是一个只讲利益不讲感情的地方 , 不管多么“卑劣”的行径 , 存在即合理 。
那些在领导面前告的“黑状” , 那些为推卸责任而甩给其他同事的工作 , 那些点点滴滴的不愉快 , 当时以为是过不去的坎 , 心心念念想着要如何怼回去 , 如何“扳回一局” , 回过头来看 , 都是漫长的生命里 , 微不足道的褶皱 。
那段被排挤、被打压的日子 , 受了多少委屈 , 吃了多少苦头 , 走了多少弯路 , 已经无从记起 。
越是年纪增大 , 越是会看淡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发点 , 都有言不由衷的苦楚 , 你不能左右别人的言行 , 唯有让自己不断变得更强大 。
草原上 , 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 , 就必须跑得更快 。 当你被逼迫着不断去挑战新的难度与高度时 , 一开始会觉得处境艰难 , 但潜力也就在此时一点点被激发出来 。
02
原谅偏心的父母 , 失和的兄弟姐妹 。
兄弟姐妹 , 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人 。
不管有多大的仇怨 , 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 终能唤醒记忆深处 , 对于手足情深的眷恋 。
“煮豆燃豆萁 , 豆在釜中泣 。 本是同根生 , 相煎何太急 。 ”曹植的一首《七步诗》 , 让萌生杀意的曹丕改变了主意 。
皇权之争 , 充满了血雨腥风 , 手足相残的惨剧时有发生 , 能够“手下留情”的人 , 都源于心中还留有一份情 。
作为平凡的普通人 , 兄弟姐妹之间同样存在“争宠”:由于父母重男轻女 , 身为女儿就会成为被“索取”的对象 。
比如 , 在朋友圈看到的一则消息 , 女孩初中毕业之后 , 为减轻家庭负担就出去打工 , 辛苦多年 , 存下三十万元 , 本来是给自己买房子做首付的 , 结果却被父母强行要了去 , 给弟弟买房、结婚 。 女孩万念俱灰 , 一个人蹲在马路边哭泣 。
生活中 , 总是不乏电视剧《三十而已》中“樊胜美”这样的人 , 似乎 , 她们就不是父母的孩子 , 只是被当作家庭的“提款机” 。
而最让人心寒的 , 不仅是父母的“另眼相待” , 还有兄弟姐妹的“心安理得” 。 被宠爱的孩子 , 总是有恃无恐 , 总是“要风得风 , 要雨得雨” 。 丝毫不会体会那个一直在付出的人 , 过得多艰难 。
然而 , 当一个人老了 , 来自于原生家庭的伤害 , 似乎也变得越来越遥远 。 望着父母苍老的背影 , 心中不再有恨;面对多年关系紧张的兄弟姐妹 , 也觉得没有什么可计较的了 。
职场上,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必须跑得更快】因为 , 最亲的人 , 也只有这一辈子的缘分 , 下辈子 , 再也不会相见了 。
职场上,羚羊想要逃脱出狮子的“血盆大口”,必须跑得更快
文章图片
04
结束语:
人老了 , 要学会给人生做减法了 。
那些困扰自己的人和事 , 都不妨看淡、看开 , 放下、原谅 。 并不是为着别人开脱 , 而是为着自己 , 放空心灵 。
只有清空了一切那些解不开的结 , 才能继续轻松上路 , 才能拥抱新生活 , 感悟更多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