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获得釜山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梁朝伟获得釜山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据悉 , 梁朝伟获得第27届釜山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 将亲自出席10月5日的本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式 。 此外 , 梁朝伟的6部作品《无间道》《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暗花》将在电影节上放映 , 他会在其中两部电影放映后跟观众见面 。
梁朝伟获得釜山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文章图片
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表示:“釜山国际电影节自新冠疫情后时隔3年完全恢复正常 , 不仅在质和量等各个层面都将全面恢复正常 , 此前中断的与亚洲电影相关的支援项目也将全部恢复 。 时隔3年 , 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再次承担起亚洲最高电影节的角色 , 对此我感到十分荣幸 。 今年亚洲电影人获奖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电影演员之一梁朝伟 , 他将出席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获得亚洲电影人奖 。 ”
文/北京青年报采访人员肖扬
编辑/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