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特殊婚礼:身着“志愿红”,他们就地携手走“红毯”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 到处充满团圆的味道 。 在成都郫都区唐昌镇沙河村村委会 , 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特殊的“婚礼” 。
“‘志愿红’比婚纱还漂亮 。 对我们而言 , 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终生难忘的婚礼 。 ”新郎感动地说 。
夫妻同心
一起加入疫情志愿者工作
婚礼的主角 , 是刚刚参加完又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志愿者黄瑞和李黎 。
黄瑞和李黎相识于2020年10月 , 是由黄瑞在公司的师父的女朋友介绍认识的 。 “2019年9月我退伍回到家乡 ,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 , 就到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上班了 。 ”黄瑞告诉采访人员 , 当时他还单身 , 师父的女朋友觉得他人不错 , 很踏实 , 又是退伍军人 , 便把李黎介绍给他认识了 。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相处 , 黄瑞和李黎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 这当中也多少带点一见钟情的味道 。 转眼到了2022年 , “四五月份的时候 , 我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 , 决定在今年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举办婚礼” 。 谈起最初的打算 , 黄瑞口中字字都是幸福 。
今年6月1日 , 黄瑞和李黎领取了结婚证 。 “以后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要快乐呀 。 ”黄瑞的朋友圈也记录了这一幸福时刻 。
疫情下的特殊婚礼:身着“志愿红”,他们就地携手走“红毯”
文章图片
黄瑞和李黎的婚纱照
疫情下的特殊婚礼:身着“志愿红”,他们就地携手走“红毯”
文章图片
黄瑞和李黎的结婚证
接下来 , 就是为婚礼做准备了 , 联系婚庆公司、制作请柬、购买喜糖……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
然而因为突发疫情 , 夫妻二人将原定于9月10日的婚礼延期了 , 并双双加入志愿者队伍 , 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
据红星新闻采访人员了解 ,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 又是退役军人 , 黄瑞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 , 已经多次加入志愿者队伍 。 当然这次跟以往很不同 , 那就是妻子李黎也加入了进来 , 与他一起并肩战疫 。
“战友”有情
一场特殊的婚礼就地举行
9月10日上午11点 , 在沙河村村委会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 , 夫妻二人接到村委会通知 , 要临时开一个小会 。 黄瑞以为是一个总结工作或是通知接下来的安排的小会 , 谁知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原来是村委会专门为他和李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 , 今天本来是黄瑞和李黎的婚礼 , 因为疫情不能如期举办 ,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两位新人举办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 。 ”沙河村村党委书记宋川手拿扩音喇叭 , 当起了婚礼主持人 。
“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在宋川的组织下 , 在场的十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站成两排 , 中间为新人留出一个通道 。 “这个通道就当是为他们准备的红毯了 。 ”宋川说
宋川告诉采访人员 , 疫情以来确实比较忙 , 都临近9月10日了他才突然想起这件事来 。 “因为是特殊时期 , 时间也比较匆忙 , 我就找村委会一位女同事借来了新娘的头纱和新郎的领结 。 ”为了让婚礼有仪式感 , 宋川又从网上找来婚礼背景音乐 。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 , 黄瑞身着红马甲、系上红领结 , 李黎身着红马甲、头戴白纱 , 在其他志愿者的见证和祝福下 , “婚礼”正式举行 。
疫情下的特殊婚礼:身着“志愿红”,他们就地携手走“红毯”
文章图片
黄瑞和李黎的特殊婚礼
没过几分钟 , 沙河村村民通过微信群获知这个消息后 , 纷纷为两位志愿者送上祝福:“祝福祝福 , 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没有满座宾朋 , 没有鲜花婚车 , 不到10分钟的“婚礼” , 温馨又浪漫 。 黄瑞表示:“今天是中秋佳节 , 也是教师节 , 还是我和妻子喜结良缘的日子 , 我们非常感谢村委会为我们组织了这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婚礼 。 我们这个小家才刚刚成立 , 但是我们希望能用我们的微薄之力 , 来守护成都这个大家庭 , 共同战胜疫情 。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张晓舟受访者供图
疫情下的特殊婚礼:身着“志愿红”,他们就地携手走“红毯”】责编李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