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去参加前妻的婚礼,趴在桌上哭得泣不成声,好友在一旁安慰

在感情没有彻底破裂的情况下 , 夫妻之间还是不要轻易提出离婚 , 能遇到一个和自己携手一生的人不容易 , 要互相理解和包容 , 一气之下提出离婚 , 很有可能会成为一生的遗憾 。
就有这么一个例子 , 一男子和前妻离婚多年后 , 收到前妻的结婚请柬 , 看着前妻另嫁他人 , 他在婚礼上泣不成声 , 一旁的好友怎么劝都劝不住 。
一男子去参加前妻的婚礼,趴在桌上哭得泣不成声,好友在一旁安慰
文章图片
他和前妻是在一家饭店认识的 , 当时他和朋友去吃饭 , 前妻恰巧是那家饭店的收银员 , 他趁结账时问她要了联系方式 , 之后便对她展开追求 , 经常约她吃饭看电影 , 两人也因此顺利走到一起了 。
他们从恋爱到结婚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 但婚后没几年 , 两人的矛盾渐渐显现出来 , 他工作比较忙 , 很少有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 , 每次下班后又总有朋友约他一起出去吃饭 , 他不想让朋友扫兴 , 每次都前去赴约 。
在他看来 , 妻子每天待在家里做家务 , 看孩子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 远不如他上班那么累 , 他下班后和朋友喝点酒就当是缓解一下压力 , 每次喝完酒回家已是半夜 , 就更没时间陪妻子说话了 。
久而久之 , 两人的交流越来越少 , 妻子也有些忍无可忍 , 对他提出意见 , 希望他不要出去喝酒 , 多留在家里陪陪她和孩子 , 他却认为妻子太矫情 , 两人因此大吵一架 , 他一气之下对妻子说 , 我就是这个样子 , 不能过就离 。
一男子去参加前妻的婚礼,趴在桌上哭得泣不成声,好友在一旁安慰
文章图片
这只是他一时的气话 , 没想到妻子竟然同意了 , 等他反应过来 , 两人已经办理离婚证 , 妻子也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
离婚后的几年里 , 他经常会去看望前妻和孩子 , 前妻有时也会问他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 但他始终都觉得是妻子没事找事 , 他不过是每天和朋友喝个酒而已 , 也没做错什么事情 。
前妻本想着如果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 就和他复婚 , 毕竟两个人还是有感情的 , 没想到他自始至终都觉得是自己在无理取闹 , 着实让人寒心 。
这天他收到了前妻的结婚请柬 , 一时间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 虽然很不情愿 , 但他还是去参加婚礼了 , 看着前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他心里一阵苦涩 , 忍不住放声痛哭 。
周围的朋友见他情绪失控 , 连忙上前安慰 , 劝他想开一点 , 此刻他懊悔不已 , 如果他当初能多陪陪老婆和孩子 , 没有说出那句离婚的话 , 就不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 , 但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
一男子去参加前妻的婚礼,趴在桌上哭得泣不成声,好友在一旁安慰
文章图片
作者观点:
这名男子没有体谅到妻子的辛苦和不易 , 忽略她对家庭的付出 , 当她需要陪伴时 , 他却和朋友待在一起吃饭喝酒 , 偶尔和朋友相聚可以理解 , 但每天都这样 , 让人难以接受 。
前妻每天在家里围着家务和孩子转 , 生活难免会有些枯燥 , 她盼望着丈夫回家后能和她说说话 , 互相倾诉一下不顺心的事 , 但丈夫想说的话 , 已经在酒桌上和朋友说完了 , 她只能一个人消化这一天的坏情绪 。
离婚后 , 前妻也给过他很多次机会 , 他却始终意识不到自己错在哪里 , 甚至还把错误推在前妻身上 。
一男子去参加前妻的婚礼,趴在桌上哭得泣不成声,好友在一旁安慰】直到前妻进入新的婚姻 , 他才后悔莫及 , 所以说夫妻之间一定要相互理解和包容 , 吵架时不要轻易说离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