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历史】一位漂亮的女人说想嫁给秀才,秀才告知已有妻儿,美女却不介意

秀才在老人家求助借宿 , 老人家说全家都是女眷他只能在门口干草上睡一晚 。 不一会来了一位漂亮的女人问清来由后 , 备好酒菜邀请秀才去闺房 , 然后说想嫁给秀才 。 秀才告知已有妻儿 , 美女不介意要求秀才留下来过夜……
【爱历史】一位漂亮的女人说想嫁给秀才,秀才告知已有妻儿,美女却不介意
文章图片
秀才为什么逃离到偏僻的山村?
张秀才所在的县 , 县令是个贪官 , 压榨百姓 。 有个姓范的秀才被县令活活打S , 让全县的秀才愤愤不平 , 决定联名写信去巡抚衙门告状 。
张秀才开始答应了 , 夫人劝他不要参加 , 他听了夫人的建议没有参加 。
结果县令贿赂巡抚衙门 , 上级以“结党”的名义把秀才们全部抓了起来 。
张秀才怕被抓就躲起来 , 到了晚上又冷又饿 , 在偏僻的山村遇到了一户人家 。
敲门后开门的是一个老太太 , 张秀才求助借宿一晚 , 老太太说因家里都是女眷只能让他睡在门口的干草上 。
秀才谢过老人 , 就睡在了门口 。
不一会 , 来了一位格外漂亮的女人 , 找秀才问明前因后果 , 便把秀才领到了自己的闺房 , 备好了酒菜 。
女人主动说起自己的身世 , 介绍自己名叫舜华 , 从小父母身亡 , 她在家是老大 。
一番交谈后 , 秀才满是感动 , 此时舜华说她想和秀才结婚 。 秀才觉得太突兀 , 连忙告知自己已有妻儿 。
舜华说着他们能相遇是缘分 , 是命中注定的 , 强行要求他留下来过夜 , 秀才像着失去意志力似的 , 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
【爱历史】一位漂亮的女人说想嫁给秀才,秀才告知已有妻儿,美女却不介意】天还没亮 , 舜华就把秀才叫醒 , 并给了他银两 , 让他去集市上转悠 , 以“你有妻儿 , 白天让人看到不好” , 让秀才晚上再回来 。
秀才就一直这样过了好一段日子 , 1天 , 他在街上看到一对女子乞讨 。 母亲想求一户好人家收留儿子 , 每天只求给儿子吃饱饭 。
不一会来了位有钱人 , 看到母亲有几份姿色 , 直接把母亲带走丢下儿子大哭 。
秀才于心不忍想去救解酒母子 , 又怕被官府的人认出来 。
此时他立马担心起了家中自己的妻儿 , 想找舜华帮忙 。
他急忙往舜华家赶 , 到了后却怎么也找不到舜华的家 。 他着急地站在荒村野地里大喊舜华的名字 , 突然转身后 , 又看到了房子 , 老人站在门外告诉秀才 , 舜华正在做饭 。
吃饭时 , 秀才问舜华 , 为什么房子突然不见了 , 又突然出现了?
舜华和秀才坦白 , 自己一家都是狐仙 , 秀才听了并没有害怕反而请求舜华帮忙 , 用法力送他回家看望妻儿 。
舜华答应了 , 吃完饭后送秀才回家了 。
秀才见到妻子 , 夫妻互相寒暄以后 , 秀才把自己在外遇到狐仙的事情告诉了妻子 。
妻子开始吃醋生气 , 表示自己辛苦为他守住这个家 , 整天提心吊胆 , 他却在外面风花雪月 。
他安慰妻子 , 他是被逼无奈 , 他并不爱狐仙 。
听到这话后 , 妻子变了语气“你现在看看我是谁?”
秀才看到躺在一旁的是舜华 , 妻子是舜华变的 。
舜华说“我对你那么好 , 你尽然这么待我?”
【爱历史】一位漂亮的女人说想嫁给秀才,秀才告知已有妻儿,美女却不介意
文章图片
秀才表示很惭愧 , 他确实担心自己的妻儿 。 天亮后 , 舜华说自己想明白了 , 把秀才送回了家 , 她便消失了 。
到家后秀才看到妻子聊了许久确定是妻子 , 把自己在外遇到狐仙的事坦诚了 , 妻子并没有生气吃醋 , 而是大度的劝他看过儿子后赶紧躲起来 。
此时一个无奈对妻子怀谋不轨 , 看到屋里有男人影子大喊妻子做不正派之事 , 后面知道是张秀才回家了 , 更加猖狂 , 要求妻子陪他过夜不然他就去报官 。
秀才听后恼羞成怒 , 推开门直接把无奈s了 , 然后主动报官自守 。
官府押送他时 , 路上碰到了舜华 , 舜华救下他后 , 还告诉他隐姓埋名去太原教书 。
秀才躲了十多年后 , 新皇帝登基 , 大赦天下 。
【爱历史】一位漂亮的女人说想嫁给秀才,秀才告知已有妻儿,美女却不介意
文章图片
舜华才送秀才回家 , 刚到门口看到了2个差役吓到他掉头就走 , 舜华告诉他 , 他儿子科考中举了 。
晚上 , 舜华和他们夫妻俩见面后 , 告知自己将永远离开秀才……
这是80年代电视剧《聊斋》荒山狐仙 , 源自《聊斋志异》张鸿渐 。
这个故事 , 看到了秀才真心念妻儿 , 没有因为在外面安逸而膨胀忘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