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乙贵人详解

天乙贵人详解

文章插图

什么是天乙贵人?
歌诀:甲戊庚牛羊,乙己鼠猴乡,丙丁猪鸡位,壬癸蛇兔藏,六辛逢虎马,此是贵人方 。
【天乙贵人详解】另有:甲戊兼牛羊,乙己鼠猴乡,丙丁猪鸡位,壬癸兔蛇藏,庚辛逢马虎,此是贵人方 。
天乙贵人有上面这两种查法,一般我以第一种查法为准,天乙贵人是以出生年和出生日来查,实际证明以年查到的贵人大,以日查的贵人小,比如出生在甲戊庚年的人四柱中见丑未就是贵人,出生日的查法与年的查法相同 。
天乙贵人的作用:“天乙者,乃天上之神,在紫微垣阖门外,与太乙并列,事天皇大帝,下游三辰,家在斗牛之次……较量天人之事,名曰天乙也,其神最尊贵,所至之处,一切凶杀隐然而避 。”说的就是天乙贵人为最吉之神,天乙贵人所临之处一切凶煞自然避开,所以有天乙贵人的八字一般不容易遇到凶灾 。
天乙贵人最忌刑冲,一般不要被冲,如果被冲被克,都主不吉,福力减半,天乙贵人最喜身旺或是天乙贵人所临之五行较旺,这样作用才大,福力倍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