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

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 , 是我们每个父母最朴实最真切的愿望 。 我们把孩子当成手心里的宝 , 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孩子 。 然而 , 在现实生活中 , 由于育儿知识的匮乏 , 无意中给孩子带来的伤害 , 后悔不已 。 女儿小时候经历的那件事 , 至今都令我难以释怀 。
“妈妈 , 我被车子撞了 , 耳朵好疼!呜呜!”2014年4月的一天 , 我像往常一样结束工作 , 正准备回家时 , 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 我拿起电话一看 , 是公公打来的 , 我满怀欢喜地接起电话 , 本以为会听到女儿那声甜甜的“妈妈” , 没想到 , 电话里却传来了女儿呜呜的哭泣声 。
霎那间 , 就像晴空响起了一声霹雳 , 我愣在原地 ,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 过了好一会儿 , 我才反应过来 , 心也如刀绞着一般疼痛 , 浑身无力 , 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 眼泪夺眶而出 , 捂着嘴巴 , 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来 。
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
文章图片
过了一会儿 , 女儿那“呜呜呜呜”的声音再次传进了我的耳朵 。
“你们别急 , 我们都还好 , 没有多大的事!就是碰破了皮!”电话里随即传来爷爷安慰的声音 。
我赶紧一边擦着眼泪 , 一边在电话里安慰道:“宝贝 , 别怕 , 爸爸妈妈马上回来!”
挂断电话 , 我迅速跟先生奔向火车站 。 坐在绿皮火车上 , 望着窗外郁郁葱葱的树木 , 蓝天白云 , 听着“轰隆轰隆”的声音 , 我的心却在默默地流泪 , 我不敢想象孩子被撞成了什么样子 , 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我不敢去思考这些问题 , 只能双手作祈祷状 , 一遍又一遍地向上天祈祷:保佑孩子平安 , 保佑孩子平安!……
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
文章图片
我工作的城市离家百里左右 , 平常感觉很快就到家 , 可这天却感觉时间停止了一般 , 特别慢 , 特别慢 。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 , 我们终于到家了 , 回到家 , 孩子就朝我扑了过来!由于差点失去她的经历 , 我一把把她抱在怀里 , 真的好想就一直这样抱着那个软软的小人儿 , 一直抱着她 , 她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 眼泪也不争气地滑落下来 。 过了好一会儿 , 先生拉开了我 , 示意我控制一下情绪 , 别吓着孩子 。
这时 , 我才反应过来 , 看见孩子头上包着白色纱布 , 脸上还有斑斑血迹 。 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 第一次感觉能抱着她真好!
后来才知道 , 孩子那天跟着爷爷过马路 , 一手拿着凳子 , 一手紧紧地牵着孩子 。 孩子当时却不知道什么原因 , 竟然挣脱了爷爷的手 , 独自往前跑了去 。
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
文章图片
就在这时 , 一辆电动车朝孩子冲了过来 , 以飞快的车速将孩子带出2—3米远 , 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 满头血迹 。
骑车的人与爷爷吓坏了 , 迅速把孩子送到医院 , 给孩子做了全面检查 , 耳朵旁划了一条口子 , 缝了两针 , 之后骑车人给了孩子爷爷两百块钱 , 就不知道踪影了 。
爷爷已内疚得无法自抑 , 我除了任由泪水直流以外 , 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
那天晚上 , 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 照顾好孩子远比工作重要 , 为了孩子 , 我毅然辞去了市里的工作 , 回到县城工作 。
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孩子身体受伤了 , 我们看得见 , 也特别心疼 , 并且会想一切办法减轻孩子的疼痛 , 倾其所有医治孩子 。 可是 , 孩子心灵受伤了 , 父母既看不见 , 又感受不到 , 甚至还会在伤口上撒盐 。
一次疏忽带来一生的伤痛——别让无知让你痛不欲生
文章图片
再后来 , 当孩子说头痛时 , 我们总会不以为然回复说:“都过了这么久了 , 各项检查也都做了 , 没有什么事 , 你这孩子怎么总是这样喊叫呢?”
孩子的耳朵也是如此 , 虽然做过了很多次检查 , 医生都说正常 , 但是只要有同学在她的耳朵边大点声说话 , 她就受不了 , 会感到莫名的烦燥 。 我们为此十分不解 , 偶尔还觉得孩子有些过于矫情了!直到孩子不敢独自过马路时 , 我们才明白自己忽略了对孩子的心理疏导 。
孩子过马路更是受那次事故的影响 , 凡是她独自一人时 , 她都不敢过马路 。 我们很明白那次事故在孩子心里留下了阴影 。 为了疏导她的心里阴影 , 我和爸爸一直陪伴鼓励 , 想尽各种办法 , 找同学一起回家 , 手牵手地一起过马路;爸爸跟在旁边一天两天三天……直到小学后 , 她才慢慢敢独自过马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