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快评丨宝妈给儿子穿粉色卫衣遭指责,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

极目新闻采访人员丁鹏
近日 , 河北廊坊的刘女士带1岁多的儿子出门 , 因给儿子穿了粉色卫衣遭到小区大妈质疑 , “怎么能给男孩穿粉色衣服”“男孩不应该穿粉色” 。 刘女士表示 , 孩子的性格塑造 , 靠的是大人日常生活中的教育 , 与衣服的颜色并没有关联 。 (据白鹿视频报道)
极目快评丨宝妈给儿子穿粉色卫衣遭指责,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
文章图片
视频截视频中可以看到 , 孩子穿着粉红色卫衣 , 搭配了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 , 看起来非常阳光帅气 , 并没有什么不适感 。
对于大妈的话 , 有网友认为她管得太宽了 , 也有网友认为大妈的审美观念还停留在过去 。 且不论大妈是否管得宽 , 就衣服颜色而论 , 既然黑色、白色的衣服男女可以都穿 , 为什么粉红色就不可以呢?现实生活中 , 身穿粉红色衣服的男性很多 , 而且也并没有令人不适 。
按照大妈的逻辑 , 如果粉红色的衣服男生不能穿 , 那女生是不是也不能穿男装?答案是否定的 。 现在很多女性就会穿上男装 , 而且显得英姿飒爽 。 现在的许多品牌服装 , 都推出了男女通穿的款式 。
极目快评丨宝妈给儿子穿粉色卫衣遭指责,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当然 , 我们也不可忽视 , 大多数的男装和女装是有一些差异 , 但导致差异的因素是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 。 服装颜色与性别毫无关系 , 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