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嘴唇起泡怎么办 嘴唇上火起泡的应对方法

上火嘴唇起泡可以用针挑破吗
上火嘴唇起泡不可以用针挑破 。避免因为嘴巴经常会碰食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挑破嘴唇上的泡,会使嘴唇皮肤被破坏,从而容易使伤口感染,嘴唇上起泡不用去管,一般一周内嘴唇上的泡可以自行消去 。
嘴唇上火起泡吃柚子可消火
上火时,吃柚子是最好的选择之一,柚子味道甘甜、水分充足、富含大量VC,可以有效解决上火等症状 。挑柚子的时候,最好能选择那种带有一点苦味的柚子 。
嘴唇上火起泡多喝水
上火的时候多喝水,有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对下火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嘴唇上火起泡期间,可以多喝水,帮助下火 。
嘴唇上火起泡喝菊花茶或者绿茶
菊花茶或绿茶解毒清热消肿的作用最强,对缓解生疮、牙痛、口臭具有有效的作用,因此在上火时,可以多喝菊花茶或绿茶帮助下火 。
嘴唇上火起泡喝莲子汤去心火
做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
功效: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
注意日常的生活规律
【上火嘴唇起泡怎么办 嘴唇上火起泡的应对方法】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减少“上火”的可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