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炒咸菜丝的做法有哪些呢

萝卜咸菜是一种较为传统式的食物 , 因为古时候大家的生产工作能力较低 , 没法立即储存食材 , 因而创造发明了腌制咸菜储存的方式 , 而这类方式制做的萝卜咸菜十分的美味 , 合适用于制做各种各样美味可口的美味 , 备受众多人员的钟爱 , 在其中 , 山东省萝卜咸菜丝更为知名 , 下边就讨论一下山东省炒咸菜丝的作法有什么呢?

山东炒咸菜丝的做法有哪些呢

文章插图

不一样类型的萝卜咸菜 , 用的原材料不一样 。大多数是因地制宜 , 有的地区用介菜” , 有的地区用大白菜 , 有的地区用箩卜 , 有的地区也用别的菜来腌渍 , 有的地区用霉干菜 。往往萝卜咸菜在我国这般普遍 , 是由于古时候没电冰箱 , 更沒有反季节蔬菜 , 大家要想在冬季吃到蔬菜不是可能的 , 因此创造发明了腌酸菜 , 简直一个杰出的创造发明 。
山东炒咸菜丝的做法有哪些呢

文章插图

作法
1.先未来芥菜疙瘩用冷水清洗 , 随后先切簿片 , 再切成细丝 , 由于咸了切完丝需要用冷水再泡三十分钟 。
【山东炒咸菜丝的做法有哪些呢】 2.把泡焯水的盐菜挤干水分 。小米椒切圈预留 。
3.锅置火上 , 倒进适当食用油烧开 , 下小米椒爆锅 , 再倒进萝卜咸菜丝煸炒 , 加少量生抽色调 , 再加一勺米醋 , 味精调料 , 煸炒匀称 , 熄火起锅!
山东炒咸菜丝的做法有哪些呢

文章插图

腌咸菜和炒咸菜丝的别的方法:
1、如果是自做萝卜咸菜 , 能够 在腌渍全过程中加上适当维他命C、维生素E、维生素D、蒜头、鲜朝天椒等一些具备氧化性或抗氧化的物质 , 有利于合理抑止亚硝酸盐的生成 。
2、侵泡萝卜咸菜时能够 采用温开水侵泡 , 实际效果更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