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蒸肠粉

肠粉是一种在广州地区十分时兴的食材 , 广东人吃早茶 , 必定要免不了点一份肠粉 。自然 , 除开在早点心和肠粉店可以吃到肠粉之外 , 肠粉发烧友还能够自身在家里制做肠粉 , 尽管全过程相对性非常复杂一些 , 但要是把握了一定的方式和方法 , 一定可以作出美味可口的肠粉来 。下边就给大伙儿详细介绍蒸肠粉的做法!

学做蒸肠粉

文章插图

一、蒸肠粉介绍
蒸肠粉是广东省老西关地域特点传统式特色小吃之一 , 归属于粤特色菜 , 是一道米产品 , 因其样子似猪大肠 , 因此叫做肠粉 。本产品是将老包米水磨石成粘米粉 , 铺在清洁的布上放到锅中煮熟 , 添加肉、当季蔬菜炒后就可以服用 。本人觉得再加一些大酱汤会更美味 。
二、蒸肠粉营养成分成分
带有丰富多彩的蛋白、木薯淀粉、营养元素、维他命等 。【学做蒸肠粉】
学做蒸肠粉

文章插图

三、蒸肠粉的制做
原材料:
水磨石大米粉500克 , 玉米粉50克 , 花生油20克 , 食盐10克 , 冷水750克 , 开水500克 , 水淀粉50克 。
做法:
1、将大米粉用冷水调配成粉浆备用;
2、将玉米粉与水淀粉混和后用小量水调配稀粘稠 , 随后用开水将其烫做成粉糊 , 制冷后与稻米粉浆混和添加食盐、花生油调拌匀称 。
3、用湿白毛巾铺在蒸屉之中 , 将肠粉浆滔到白毛巾上伸开 , 其薄厚在2.5mm上下为宜 , 灶火蒸约3--4分鐘 , 取下从上到下翻卷呈猪大肠状即成 。
特性:软润滑爽 , 色白甘香 , 不肥不油腻 。
学做蒸肠粉

文章插图

常见问题:
1、对水流量应依据大米粉的吸湿状况灵便把握 , 以上得出的需水量应是参照量;
2、大米粉应当用水磨粉 , 那样的米糊确保肠粉的细致爽滑度 。
3、屉布应当用白纯棉布 , 避免 粉子跳开 。
4、煮制時间不必太长 , 恰如其分就可以 。
5、以上是基本肠粉的做法 , 花型伴随着輔助原材料的添加而改变名字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