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的做法

四川被大伙儿所称之为成都天府之国 , 由于四川地区地貌多种多样 , 这也就造成了四川的种群丰富多彩 。近年来四川地区的成都市变成了受大伙儿所亲睐的一个知名旅游胜地 , 四川往往对外省人有这般大的诱惑力 , 不但是由于四川的自然美景 , 也是由于四川本地的特色美食 。假如即将去四川旅游的人 , 千万别错过了关于四川小吃的详细介绍 。

四川小吃的做法

文章插图

四川有哪些特色美食
一、鸡丝凉面
鸡丝凉面是四川的传统美食 , 有悠久的历史 , 在四川我省有非常大影响 , 近年来已广为流传于中国各省 , 非常是北方地区众多地域 。
鸡丝凉面的制作方法:体制的鲜面条入开水中煮开 。煮时不可以煮得过软 , 捞起来放砧板上趁着热,洒熟菜籽油少量 , 抖散快速降温 , 到互相黏连且己制冷才行 , 变成凉皮 。
凉皮食用方法多种多样:(1)黄豆芽凉皮 , 黄豆芽在开水中煮断生 , 维持脆爽 , 放碗中 , 表面盖凉皮 , 淋上放辣椒粉、麻椒油、醋、鸡精、生抽、蒜末和色拉油调为的味汁;(2)鸡丝凉面 , 基本制作方法同黄豆芽凉皮 , 不一样的是在表面加煮开后掰成的鸡丝;(3)三丝凉皮 , 表面加熟鸡丝、香肠丝、生猪肉丝 。
四川小吃的做法

文章插图

二、凉火锅串串
热火锅串串便是小火锅 , 凉火锅串串相近凉拌菜 , 也是一串串穿起卖的 , 一般素的一毛荤的五毛 。要一碗冰粉或是白木耳随后吃两串凉火锅串串聊点八褂 , 很是悠闲 。
三、老豆腐
老豆腐的关键程序流程是点豆花:将豆桨滤好 , 添加适量的熟石膏或卤汁后 , 汇集入缸 , 焖数钟头 , 便变成一缸鲜嫩软的豆腐花 。这时候 , 用一把又薄又圆的炒勺 , 一铲一铲地将豆腐花铲入用水淀粉勾调好的开水中 , 再划切割成小块 , 让他们装点在透明色较粘稠的料汁中 。
服用时 , 将一小撮肿胀的地瓜粉捞入竹质漏勺 , 放进开水中烫一下捞出 , 放进装有鸡精、味精、白酱油、红生抽、红油辣椒、麻椒末、姜片末、豆芽菜末、咸菜丁、香油等十多调味品的碗中 , 再把烧开的老豆腐盛在碗里 。只放葱段、芹菜叶、油酥黄豆、煎炸花仁、油炸馓子的是素老豆腐;再加一撮银线一样的鸡脯肉丝便是鸡丝老豆腐;若加一勺用卤油、朝天椒、麻椒、胡椒粉、姜片、孜然粉、郫县豆瓣酱、八角、三奈、小茴香、老冰糖、食盐熬料的牛羊肉料汁便是牛羊肉老豆腐 。
四、韩包子
韩包子由韩映斗研制于1914年 , 是那时候成都市“玉隆园”的当家的种类 。那时候该店铺的 “南虾小笼包”用材独特、制做细致、皮薄松泡、陷料圆润、通道化渣 , 被称作 “成都小吃之佳品” 。之后他的儿子韩文华继承父业 , 将该店铺改名为 “韩包子” 。近九十年来韩包子持续保持了自身的设计风格和品质 。1990年12月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取名为“成都名小吃” 。
五、宫保鸡丁
原材料:水豆腐10两(约400克) , 牛肉末、青蒜苗段各适当 。水豆豉、豆瓣电影、辣椒面、花椒面、盐、生抽各适当 。
四川小吃的做法

文章插图

制作方法:
用水豆腐、牛肉末烧造而成 。成菜颜色洪亮 , 水豆腐白净 , 麻、辣、鲜、烫、嫩、捆(指形整)、酥(指牛肉末)的特点 。选石膏豆腐切四方丁放碗中 , 用开小水泡去苦涩味 。烧开炒菜锅下菜籽油 , 烧至六成热 , 将剁细的牛肉末炒散 , 至色呈黄 , 放盐、水豆豉、辣椒面、郫县豆瓣酱再炒 , 加新鲜猪肉汤 , 下水豆腐 , 用中火烤至水豆腐进味 。再下青蒜苗节、生抽 , 略烧一会儿即水淀粉勾芡炒糖色 , 视汁浓亮油时盛碗内 , 撒麻椒末既成 。
六、凉面
凉面是知名的成都小吃 。用小麦面粉擀做成鲜面条 , 煮开 , 舀上炮制的生猪肉末而成 。成菜鲜面条细薄 , 卤料酥香 , 咸香中辣 , 香甜可口 , 十分进味 。此菜在四川广为人知 , 常做为宴席小点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