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选南方的还是北方的?看看这些就知道啦!

我们都知道,大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它的品种比较多,按照地域划分的话,可以分为南方大米和北方大米,这两种大米的味道和口感是不一样的 。那么南方大米好吃还是北方大米好吃呢?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南方大米好吃还是北方大米好吃看个人口味和吃法,相对而言,大多数人会喜欢吃北方大米 。
南方的大米叫做籼米,吸水量大,但是米的含有量小 。整出来的米饭没有北方的米饭香,但是米饭的丽丽分明和出饭量比北方米大的特点一直不容忽视 。所谓蒸饭吃北米,炒饭吃南米 。
【大米选南方的还是北方的?看看这些就知道啦!】北方的大米叫粳米,米粒圆,油性大,蒸出的米饭粒粒饱满布满油脂,米香气足 。但是一斤米只能方一斤水来陪 。蒸出的米饭好吃,但是出饭率低,而且,不相宜做炒饭 。
从口感上来讲,假如时就单纯的蒸米饭吃,那么粳米是最好的选择 。香味足、油性大,但是如要炒饭,那籼米饭才是最好的选择,粒粒松散,粒粒甘香 。
为什么北方大米比南方大米好吃1、东北的无霜期短,每年只能种一季水稻,而南方的水稻一般都是两季 。这个属于散养鸡跟速成鸡的区别,生长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东北大米自然味道上胜南方大米一筹 。
2、东北的水稻品种基本以稻花香和长粒香为主,这两种水稻本身就自带稻谷的天然香味,而且也最适合东北这个地方种植 。南方的水稻为了追求高产,水稻的品种不如东北的水稻 。
3、东北的土地是著名的肥沃,土壤中的养分非常的充足,而且因为一年只能种植一茬,自然生长出的水稻味道要比重茬种植的南方水稻好吃 。
南方大米和东北大米不同的口感1、南方大米的口感:干、散、硬,缺少米香在南方时吃的大米饭都是南方大米做的,吃起来特殊干,没有水分,自然就散的厉害,似乎一碗“散沙”聚都聚不起来,吃起来没有米饭的香,有点像小米干饭的样子,米粒在嘴里到处跑 。
前几年在湖南、广西、海南等的饭店吃饭,只要你说主食要吃米饭,普遍端上来的都是南方大米做的饭 。
2、东北大米的口感:油润、喷香、越嚼越香到东北生活,真正体会到东北大米的香 。那些年,家里来南方亲属,吃过东北大米的都喊东北大米好吃,不用吃菜,能吃二碗 。
每次他们会南方还要带一些东北大米给南方的亲戚们品尝,现在没有这么“困难”了 。
所有的南方、北方特产都有广泛的交通便利、网购、物流全都超级给力,只要你想吃的,没有买不到的 。
经过南方大米与东北大米的口感对比,南方人大部分人还是认可东北大米的,东北大米的销量连年攀升也说明这个问题 。
什么品种的大米好吃从香味来说,不同的品种香味不同,千人千味,每个品种的米都有它的忠实兴趣者,那么再来跟大家分享几种好吃的大米吧:
河南省原阳大米、黑龙江省五常大米、辽宁省东港市柳林贡米、新疆米泉大米、河北省丰南御田胭脂米、辽宁省盘锦大米、宁夏珍珠米、云南省遮放贡米、江西省万年贡米、黑龙江省响水大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