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不备案怎么处罚


现在校车已经成为学生们上下学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学校在购置校车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校车质量,不是还要及时报备相关手续,校车不备案怎么处罚?是很多学校和驾驶员都不太了解问题,小编帮大家分析一下 。
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如果没有完成备案的车辆,不能称之为校车 。校车未备案将处罚驾驶人员3000元的违章罚款,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同时其A2驾驶证也将被降级处理 。如果校车在没有取得校车标牌或者没有备案手续而进行接送服务的,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员驾驶校车的,交警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依法做出处罚 。
很多司机都特别想了解,校车违规如何处罚?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该车所属学校也将面临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嗯
温馨提示:
家长和老师在学生们乘坐校车之前,一定要多告诉他们一些校车知识,让他们对校车有一定的了解,现在做销售的时候千万不能相互打闹,上下车的时候更不能相互推搡,避免发生有情况 。
【校车不备案怎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