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金命什么意思 生辰八字金命是什么意思

基本含义
在八字学中,八字分为五行,分别为木、火、土、金、水,而八字中的金命则是以自然元素中的金所代表的五行类型 。金命的人对自己的要求严格,喜欢崇尚力量和成就感,为人果断坚强,同时也具备了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金命也被认为是有点虚荣的人,非常看重外表形象和物质财富,追求高品质的生活 。
那么,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是金命呢?常用的八字排盘工具可以很快地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八字中金多于其他四行的元素,则是金命的人 。比如一个人的八字为1943年1月17日凌晨11点05分,在家中排盘得出八字为:辛未、丁亥、己卯、戊子,其中辛金有正偏印,亥中有丁火相生,己土制卯中之木,戊土生出辛金,而金行的元素却有三个,所以这位先生便是金命人 。
职业选择
金命人具有果断、坚定的个性,这种性格常常会让他们在工作中有比较强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 。金命人做事往往是有计划、有目标的,善于发现问题和独立思考,同时也对组织层次、形式和效率有较高的要求 。
职业上的选择上,金命人适合从事执行性工作、领导岗位、管理咨询、金融投资、石油化工等行业 。比如像高管、企业家、评估师等职业 。
婚姻情况
在八字中,通过八字、人命五行来判断是否适合并不是决定性的,最终还是需要观察实际情况来作出决策 。
那么,金命婚姻如何呢?在婚姻中,金命人一般要避开与自己五行相同的红、黄配偶,比如火命或木命的人,因为五行之间存在冲解合等关系,金命人与火命或木命人在婚姻中很容易出现矛盾 。相对来说,与水、土、金配偶组成的姻缘会比较坚实 。尤其是与土类羊组成的逆克组合,会使金命性格变得柔和,更易培养感情,相处得比较和谐 。
【八字金命什么意思 生辰八字金命是什么意思】财运状况及处理方法
金命人常常对世俗的物质财富有一定的jiduan追求,秉持着“有钱万事通”的信仰,懂得赚取钱财对于金命人而言是一项基本能力 。金命人比较擅长利用自己的优点争取利益,因此财富和财富的积累往往会出现于金命人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
然而当金命人财运不振时,他们常常会比较消极,会因财运不佳而担心未来,甚至会因为某些无形的压力而感到病态 。但是金命人并非只能依赖个人的个体能力赚取钱财,他们也可以尝试去与人合作、加入团队来实现个人事业的发展,选择助力群体壮大从而来积累自己的财富 。
健康状况

八字金命什么意思 生辰八字金命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金命人的健康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年轻时身体健康,但中年面临风险,易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要注意控制对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 。同时,金命人如有哮喘、过敏和鼻塞等症状也要警惕因体内寒湿而引起的炎症等疾病 。
除此之外,金命人还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自我压抑或疯狂发泄,从而产生负面影响导致身体出现疾病 。
最后,对于八字金命的人们而言,过度的任何东西都是有害的,应该秉持着平衡、适度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同时不失时机地补充缺点并矫正不足,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充实、健康、幸福 。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