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大枣银耳莲子汤是一味滋补养生的食材,实际是滋养可是不油腻感,健脾健脾开胃,养血健脑和助眠滋阴的作用,针对许多生产以后的孕妇,喝一些 大枣银耳莲子汤也有催奶的功效,对孕妇修复人体也是有许多的协助,大枣银耳莲子汤的作法简易,喝的情况下口味柔美爽口,当孕妇嘴中沒有味儿的情况下喝一点觉得会较为舒适 。
【下奶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食物:
大枣、莲籽
制做流程:
取大枣10个,用小水泡软清洗,削皮剁碎 。取莲籽1小把自来水侵泡软清洗捞起来 。取白木耳1大把自来水侵泡酸软清洗捞起来掰成小朵 。取枸杞子自来水侵泡软清洗捞起来 。取百合花自来水清洗捞起来 。把清洗的大枣、莲籽、白木耳、枸杞子、百合花、老冰糖都放进煮汤锅中 。添加饮用水,容易上火用火灾烧开,改成文火熬一个小时,直到汤发浓稠就可以 。盛到碗里孕妇就可以喝过 。
大枣银耳莲子汤的作用
1、提升肝脏祛毒工作能力,保护肝脏,提高机体抗肿瘤的抵抗能力 。
2、白木耳中含有纯天然胶原纤维,和大枣、莲籽一同服用,具备补阴、润肺、清热解毒的作用,长期性坚持不懈食用银耳莲子羹可以滋养皮肤,养颜美容 。
3、白木耳中常含的膳食纤维素可以协助肠胃肠蠕动,降低人体脂肪的消化吸收,因而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
4、避免钙的外流,有利于成长发育 。因此 ,大枣莲子银耳汤特别适合少年儿童及青少年儿童服用 。
5、白木耳中常含的核甘酸物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有补气血和血的作用 。
大枣银耳莲子汤的营养成分
莲籽
具备养心安神、健脾胃治腹泻、益肾锁精功效 。如失眠失眠、虚烦惊悸、食欲不佳、脾虚泄泻、肾虚频繁遗精等症,均应多吃莲籽 。当代科学研究证实:莲籽除开带有多种营养元素,营养元素外,还带有荷叶碱、金丝草甙等物质,对医治神经衰弱、消化不良、慢性胃炎、高血压等有很好的实际效果 。
白木耳
還是酒席上佳品美味和滋补养生上品 。用老冰糖、白木耳参半,放进石锅中放水,以慢火加温,煎炖成粘稠的冰糖银耳汤,全透明晶莹剔透,浓清甜味美,是传统式的营养成分的滋补养生上品;用枸杞子、白木耳、莲籽、老冰糖、鸡蛋清等一起炖制的枸杞子炖银耳,红白相间,美味可口,具备极强的运动健身作用;用白木耳与稻米熬粥,也是别具风味的营养成分上品 。常吃大枣莲子银耳汤益处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