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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CPM (Cost Per Mille , 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访问成本 。
CPM (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 , 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摊到多少广告成本 。
假设单价是10元/CPM的话 , 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广告的话就收10元 , 拼多多运营 十VX: jingzi5168 。
CPM广告 , 适合流量大 , 或者是IP少但是PV较高的网站 , 例如论坛 。
CPM广告对站长比较有利 。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 。
以每点击一次计费 。
一般是24小时内 , 不 。
2、重复IP点击一次的成本 。
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 , 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 , 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
CPC广告 , 适合产品类博客 , 例如介绍数码产品的博客 , 或者是介绍其他的一些产品的博客 。
做CPC广告最好是做那些竞争比较激烈的产品 。
例如医疗类的 , 或者是保健产品类的 。
因为竞争激烈 , 单价会比较高 。
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回响)成本 。
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 。
CPA广告 , 适合站长类站点 , 网赚类站点 , 尤其是下载类站点 。
CPS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
CPS广告 , 适合折扣类站点 , 折扣类论坛 。
产品类站 。
3、点应用的好 , 也有不错的效果 。
例如专门有很多人通过做书籍类 , 或者是光碟类的资讯来通过CPS赚钱 。
CTR是(Click through rate)的缩写 ,也就是所说的点击率 。
他的计算方式是:你的广告被点击次数/你的广告显示次数 。
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 那你的CTR 就等於 5/100=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投资收益率 。
原本是会计学概念 , 早期用来判定投资工厂或购买铁路相关的成本是否合理 , 现被广泛使用在各个领域 。
ROI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 , 即投入产出比 , 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 。
ROI计算公式为:收益 。
【多多|拼多多直通车推广专业字母基础含义】4、/投资100%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 。
相关的术语:资金回收期 , IRR(内部收益率)等等 。
CTR:点击率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 , 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 。
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 , 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 , 那点击率是10% , 这个不难理解 。
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 , 简称投产比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 , 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 , ROI是300/100*100%=300% , 一般就说ROI是3 。
(直通车里面讲比值 , 比如1:3 , 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 , 跟着读就行了 。
)ROI临界: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 , 刚好平本 , 也叫持平ROI、临界RO 。
5、I等 。
比如我利润率是40% , 那直通车花100元 , 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250元的利润是100元 , 利润=投入) 。
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40=2.5 , 也就是做到2.5的ROI就不亏本 。
(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临界ROI=售价/利润 。
这个算法比较复杂 , 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 , 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 。
产出(推广营业额)=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客单价投入=点击量*PPC(点击单价)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产出-投入-成本=0 , 代入单量如下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点击单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0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点击量*PPC转化率(售价-成 。
6、本)=PPCROI=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点击量*PPCROI=转化率*售价/PPC转化率=ROI*PPC/售价ROI(售价-成本)*PPC/售价=PPCROI(售价-成本)/售价=1ROI=售价/利润 。
这个值非常重要 , 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 。
UV产值:每个UV(访客)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客单价稳定情况下 , 每多100个访客 , 就能多100*转化*客单价的营业额 , 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 , 继续烧同源访客(不同来源转化不同)就可以了 。
UV毛利: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在其他维度(转化率/客单价)较稳定的情况下 , 用来评估直通车的点出价是否合理 。
(直通车该出多少价合适?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在广撒网(200关键词玩法)的时候 , 稳定这个值是关键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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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源:(未知)
【学习资料】网址:/a/2021/0126/0021177061.html
标题:多多|拼多多直通车推广专业字母基础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