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用轮椅接送90岁老人逛公园

本文转自:长江日报
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85岁老人用轮椅接送90岁老人逛公园
85岁老人用轮椅接送90岁老人逛公园
文章图片
85岁的魏成林(右)用轮椅推着90岁的邓作民 。
童汉芳摄
长江日报讯(采访人员史强)9月17日 , 武汉市民童汉芳在汉口中山公园无意中拍摄到一位老人用轮椅推着另一位老人散步的画面 , 引发网友关注 。 9月18日 , 长江日报采访人员找到了这两位老人 。 他俩虽然不是亲兄弟 , 但胜似亲兄弟 。
今年71岁的童汉芳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 退休后 , 他经常用照相机拍摄世间百态 。 9月17日 , 他在中山公园拍摄一位市民时 , 无意中发现一位戴着黑色墨镜的老人推着一辆电动轮椅 , 上面坐着另一位老人 , 两人边散步边聊天 。 这一幕打动了童汉芳 , 他用照相机抓拍了几张照片 , 随后发到网上 , 被很多网友点赞 。
9月18日上午9时许 , 采访人员在中山公园找到了正在一起聊天的两位老人 。 坐轮椅的老人叫邓作民 , 今年90岁 。 推轮椅的老人叫魏成林 , 今年85岁 。
85岁老人用轮椅接送90岁老人逛公园】69年前 , 21岁的邓作民是武汉市建筑工会干部 , 曾在武昌小东门一个工地做过几个月体验调研 。 时年16岁的魏成林刚参加工作 , 在同一个工地学习 。 当时 , 两人并无交集 。
2018年 , 退休多年后的邓作民喜欢上了地书 , 经常到中山公园跟人学习、练习地书 。 一次偶然的机会 , 书友将他介绍给了公园内练习的另一群书友 。 聊天中 , 邓作民和魏成林惊喜地发现 , 两人65年前曾在同一个工地工作 。
每个周六和周日上午9时 , 两人都会相约到中山公园相聚近两个小时 , 开展各种活动 。 邓作民住在汉口王家墩 , 每次都要坐公交车或地铁来回 , 但他腿脚不太好 , 步行有点吃力 。 魏成林买了一辆电动轮椅 , 每次用来代步 。
从2018年开始 , 魏成林每次都会提前到中山公园门口 , 用他的电动轮椅接上邓作民 , 然后慢慢推行15分钟左右 , 一起抵达活动地点 。 活动结束后 , 魏成林再送邓作民到地铁站或公交站台 。 “他轻松 , 我也可以锻炼一下身体 。 ”魏成林笑着说 。
“他们的故事很难得 , 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 ”聊起两人 , 书友胡方松竖起了大拇指 。 他每次参加活动都会看到魏成林接送邓作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