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2019年 , 由肖战、王一博、宣璐联袂主演的《陈情令》 , 一直是近几年古装剧的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 就像“九州”系列在《九州天空城》爆火之后 , 《九州缥缈录》、《九州海上牧云记》、以及电影《鲛珠传》也被提上日程 。 所以当《陈情令》要出大电影的消息传出来后 , 小编并不感觉怎么惊讶 。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文章图片
在看陈情令的时候就听说了生魂 , 知道是小辈们和鬼将军的故事 , 因为陈情令的优秀塑造 , 让我也很期待生魂的上映 , 最近看完后 , 看了网上很多人的观后感 , 都不是特别满意 , 有说地点抄袭义城 , 人物抄袭薛洋 , 但是个人感觉还好 , 本来夜猎就是邪魅之类 , 诡异阴森相似也无可厚非 , 至于赵忆抄袭薛洋 , 我觉得也还好 , 入魔成邪之人身世凄苦受人欺凌也比较符合因果 。 或许陈情令的影响太过强大 , 知道是番外 , 并没抱太大期待 , 如果成为烂片也只是唏嘘一下 , 但看过觉得它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 。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文章图片
再说特效 , 不怕被骂 , 大部分武打特效我觉得比陈情令好 , 赵忆攻击温宁的阴铁还幻化出了好几个亡魂(虽然是真人 , 但真人也可啊 , 跟烟雾打不带劲啊) , 毕竟当初夷陵老祖只有一个红衣女鬼 , 其他的全是碳排放 , 还有很多人诟病的温宁大招 , 可能因为开启大招时的插曲前奏形似数码宝贝 , 但忽略这点 , 听着也是比较燃的 , 鬼将军的武器是锁链 , 鱼饼的打戏也很利落不拖泥带水 。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文章图片
而《陈情令之乱魄》则是由纪李和王翌舟朱主演 , 讲述了聂明玦和聂怀桑两兄弟一起去古墓镇压刀灵的故事 。 这部影片着重讲述了聂怀桑的成长和变化 , 见证了他从一个顽皮的弟弟成长为心智成熟的世家子弟 。 兄弟两个人因为古墓之行解开了心结 , 开始互相体谅 。 最后也给出了聂怀桑怀疑金光瑶的原因 , 对电视剧里面没有说明的部分进行了补充 , 让这两个人物的形象更加丰满 。 就番外而言 , 我喜欢乱魄大于生魂的 。 生魂主要讲温宁思追和魏蓝二人分开以后的故事 , 整体而言有点看不下去 , 一直在快进找魏无羡的背影 。 看不下去的原因有:一、思追和小天使温宁人设全崩 , 小天使秒变霸道总裁 , 思追秒变迷妹;二、剧情较为薄弱 , 让人似曾相识;三、不知道拍这个番外想干嘛,既没有丰富人设 , 也没有对剧情进行补充更不是为第二部奠定基础 , 只是为拍而拍 。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文章图片
乱魄完善了聂导和大哥的线 , 丰富了聂导的形象 , 让观众清楚地知道聂导是有能力 , 有动机地设计了魔道整个复仇计划 。 剧里把聂导能力削弱了 , 一个修为弱 , 只知道风花雪月一问三不知的人怎么有能力策划整个棋局 , 而且棋子是魏无羡 , 蓝忘机 , 蓝焕 , 江澄 , 金陵 , 蓝思追等一大批最聪明最有能力的人 , 对手是金光瑶这样的影帝 。 既丰富了人设 , 也对剧情了补充 。 唯一不足的是对金光瑶的人设强行降智 。 金光瑶与聂导相处那么长时间 , 以他对聂导的了解怎么可能会教聂导乱魄抄 , 甚至他在给聂大疗伤的时候应该避开聂导才对 。 聂导除了修为低对音乐应该是非常擅长的 , 交给聂导不是直接就自爆了吗?与金光瑶人设不符 。
所谓番外,卖情怀还能走到哪?
文章图片
这两部番外大电影 , 都是配角们成长的故事 , 让观众们看到了这些人物身上的另一面 。 一向温和懦弱的温宁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 成为了一个坚定的人 。 而聂怀桑也不是一夜之间长大了 , 而是慢慢改变 。 从他发现《清心音》被篡改过后推测出大哥的死和金光瑶有关 , 就足以证明他其实不是一问三不知 , 而是一个学识渊博、精通音律的青年才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