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

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前段时间 , 英国女王的逝世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 对于这位在位期间有诸多成就的女王 , 她的离世多少让人惋惜 。 为此 ,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女王的离世表示哀悼 , 并发表哀悼词 。 然而 , 有人是真心哀悼 , 有人却是打着哀悼的幌子博取关注度与眼球 , 甚至是借机生事 , 美化殖民者 。
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
文章图片
罗家英的争议言论
在诸多哀悼叹惋的言论中 , 香港影视演员罗家英的言论显得额外的突出 。 在罗家英发表的言论中 , 有句话是“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 , 乍一看其他的话是对老人去世的哀悼 , 但这句话却难逃美化殖民者的嫌疑 。 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不应该忘记殖民者给予香港地区的沉痛灾难 , 现在这番言论一出 , 是真真实实的忘本行为 。
对此 , 香港著名的电影导演高志森发文反驳称 , 香港今日的繁华 , 今日的昌盛 , 与香港人们自身的奋斗与努力脱离不开关系 , 中国大陆在背后的扶持与帮助也同样珍重 。 香港绝对不是因为屈膝在英国之下成为的福地 , 香港人不应该忘记曾经屈辱的历史 。 高志森强调称 , 他敬重罗家英 , 但却认为他的措辞不够恰当 。
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
文章图片
罗家英道歉
面对外界的指责与批评 , 罗家英发布了道歉视频 , 表示对自己争议言论的歉意 。 罗家英称 , 自己作为公众人物 , 却并未对哀悼之词加以深思熟虑 , 实在是不应该 。 他还强调称 , 自己不敢做出数典忘宗之事 , 作为中国人 , 他永远热爱他的祖国 。
看似愚笨不过脑子 , 实际上罗家英的行为与言论早就揭示了他是怎样一个人 。 在2014年 , 香港非法“占中”事件发生后 , 罗家英发文表示 , 香港学生太过浅薄 , 以至于旁人一些煽风点火的言论都能激起他们的头颅热血 , 不要太过冲动 。 在2019年 , 香港爆发“黑暴”事件时 , 诸多暴徒肆意游走在大街小巷 , 制造暴力事件 , 严重地威胁到了香港民众的安全 。 对此 , 罗家英力挺香港警察称 , 必须要从严处置暴徒 , 而且要从源头上直接制止 。 罗家英表示 , 许多暴徒都是没有主意 , 别人怎么干他就跟风跟着干 , 见大家都这么干 , 暴徒的人数也就越来越多 , 为了民众安危而考虑 , 必须要严加处置 。
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
文章图片
不管罗家英发表这番言论是出于什么目的 , 都希望他能对自己有所反省 。 作为公众人物 , 罗家英应该更能明白自己话语所造成的影响力 , 仅仅只是道歉还远远无法抹除影响 。
香港在女王庇荫下成福地?罗家英道歉!】部分消息来源:环球时报